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绝世好爸》人物角色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13:48 新浪娱乐

  高开 - 秦沛 饰

  人物性格:

  为人随和、善良,十分痛爱和照顾四个女儿,做到无微不至,常在左右,十足一名慈父,是旁人眼中的绝世好爸;此外,对工作敬业乐业,几十年来尽忠职守,并无怨言;而
对社会亦具有强烈的责任心,时常挺身而出,纠正不公,又热心助人,抱著“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探得街坊邻里敬重。

  背景及遭遇:

  现职为香港警察乐队的首席色土风手,属于沙展职级;年轻时加入警队,表现拼搏,深受上司赏识,可惜妻子不幸去世,悲痛之余,又担心到警察的个人安全,若果遇上意外,四个女儿便无依无靠,所以宁愿放弃除暴安良的理想,毅然提出调往银乐队,工余时间则回家照顾女儿,身兼母职,将女儿抚育成人。可惜音乐天份属于一般,投考银乐队时,遇到不少困难,但是为了家庭,只好咬实牙关,不断下苦功,才能取得这份稳定的工作,及后经过多年的坚持,慢慢对音乐培养出浓厚兴趣,以此为乐。拥有一个温馨美满的家庭,高开常常引以为荣;而他亦像其他父母一样,十分关心女儿的终生幸福,一心期望女儿嫁给一个好男人,建立一个健康快乐的家庭,可是偏偏每个女儿在感情路上都各自过着一些

  问题。高开天生正直,忠奸分明,当年不能继续做一个除暴安良的好警察,在他心中是一个颇大的遗憾,但是他从来不会向女儿提及。后来,家里各人的问题逐渐爆发出来,这些种种问题令这位“绝世好爸”担忧不已……

  高玉怡(大姐)- 刘锦玲 饰

  人物性格:

  贪慕虚荣、贪威识食、贪小便宜、亦是最贪靓;虽然身为大姐,但对家庭少有承担和责任感,只关心自己的利益,是家中的“麻烦制造者”;有时亦会逗人开心,令家人又爱又恨;感情方面,因刁蛮势利,时常嫌弃丈夫的工作低微,认为一生人最大的错误就是嫁给阿杰;又自恃有点姿色,对

婚外情抱有天真的幻想。

  背景及遭遇:

  十八岁时,大姐青春可爱,是学校里数一数二的校花,当时她非常倾慕高大威猛、英俊不凡的足球队队长王俊杰,二人可谓郎才女貌,两情相悦,而思想单纯的大姐,一心以为阿杰将来踏足社会后,一样会有光明的前途,于是中学毕业后,便与阿杰闪电结婚,期望日后过着荣华富贵、无忧无虑的生活。时间飞逝,二人结婚十多年,大姐在一闲中型美容院任美容师,而阿杰却没有伟大、惊人的成就,只拥有一辆轻型货车,四出替人运货,间中也兼职的士司机,收入亦只是一般。尽管阿杰将自己所有都奉献给大姐,并对大姐百般迁就,但这种生活与大姐当年的梦想完全截然不同,加上大姐又极爱面子和出风头,时常贪慕美容院里珠光宝气的有钱太太,故此十分嫌弃阿杰,觉得阿杰只会失礼自己,多年来受尽委屈,简直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高佩怡(二妹)(Tracy) - 陈慧珊

  人物性格:

  重视事业,头脑冷静,独立能干,适应力强,是现今的时代女性;惯于自我保护,外表比较冷漠,难以捉摸,其实内心对家人、男友都非常爱护;相信爱情,用情专一,渴望结婚的一天;因工作比较认真,事事讲求原则,与同事的关系较为疏离。

  背景及遭遇:

  二妹与男友Ken拍拖多年,感情一直十分稳定;数年前,二人一同离开任职的玩具公司,自立门户,二妹担任设计师一职,Ken则负责对外联络的工作。经过大家几年的努力,公司已上了轨道,略有成积。在家庭里,二妹与父亲最投缘,沟通比较多,所以较为了解父亲的想法。高开见二妹事业、爱情两得意,是四个女儿中最不需要担心的一个;不过,说到底,二妹与Ken已拍拖多年,但只顾发展事业,对结婚只字不提,不禁令高开有点着急;二妹知道父亲的心意,自己亦渴望结婚,只是要先等男方提出,所以口中常常推说以事业为重。后来,Ken终于向二妹求婚,就在二妹一家人兴高采烈之时,二妹突然收到未婚夫Ken的留言,原来Ken欠下巨债,已一走了之!

  玩具公司陷入困境,没有了Ken在身边,二妹显得手足无措,加上同事们士气低落,家人趁机劝二妹结束营业,但二妹不想白费与Ken多年来的心血,坚持要继续经营下去。而早前入股三十万的显华,大吵大嚷要退股,二妹根本没有钱还给显华,以致二人争持不下;刚巧公司接到一单大生意,为了令公司翻身,显华唯有留在玩具公司做股东,与二妹一同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加上二妹一家人的协助,二妹、显华终于完成该单生意,令公司重上轨道,此时显华开始对二妹有所了解。及后,二妹、显华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二人更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接受了对方的性格和工作方式,而且越来越有默契。但在此时,Ken却突然回来,并希望与二妹重拾旧欢……

  高宝怡(三妹)(Bobo) - 郭羡妮 饰

  人物性格:

  自信主动,讲求原则,不平则鸣;带点谑谐,有时自己有问题,但又认为是别人的问题不肯轻易认错;以为自己是恋爱专家,对所有男性都有透彻的了解,一心追求浪漫、完美爱情,相信直觉,打扮时尚、有品来。

  背景及遭遇:

  除了任职日报副刊的编辑外,三妹亦负责撰写一个关于两性关系的专栏,大大抒发她对男人的各种看法,颇得女性读者的共鸣;在现实生活中,三妹一直渴望找到一个完美的男友,所以对男友的要求十分高,非常拣择,以致换完一个又一个,基本上从未试过认真发展一段感情。在四姊妹中,三妹与二妹最为投缘,因为两姊妹年纪相若,心态相近,话题较多。后来显华、光明竟与三妹一家人成为邻居,此时,失业后的光明又阴差阳错地与三妹结下不少仇怨,二人成为一对斗气冤家!其后,光明无意中被副刊编辑兼名作家雷力(Nick哥)赏识到他的文采,更聘请他做其助理。二人更在不知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展开一场激烈的笔战!

  另方面,三妹得知显华时常被Nancy缠住,三妹为显华不值,大骂显华不应再纠缠下去,令显华断绝与Nancy的关系,并与三妹成为较好的朋友;而三妹亦看出显华表面虽然不羁放荡,吊儿郎当,其实内里是一个温柔体贴、为人设想的好男人,渐渐欣赏显华。而三妹与光明揭穿彼此的作家身份之后,亦化敌为友,互相欣赏。就在显华最失意之时,三妹发现自己一直在人海中寻寻觅觅,原来最完美的男人就在眼前,此人正是显华!从此便掀起了显华、二妹、三妹、光明的四角恋了!

  高翠怡(小妹)(Polly) - 胡杏儿

  人物性格:

  聪明醒目,青春可人,活泼好动,是新一代女人;朋友满天下,时常被一大堆狂蜂浪蝶缠住,所以选择多多,可以不断转换男友,抱有现今一般年轻人的心态,追求新鲜感;不爱与长辈沟通,其实内里迷惘,不知自己想追求什么。

  背景及遭遇:

  小妹就读大学二年级,虽然天生聪颖,但对读书的兴趣不大,成绩只属一般;由于与家人的年纪相差甚远,小妹觉得彼此存有代沟问题,所以比较重视朋友,喜欢与朋友分享心事,一同出外玩,自由自在,兴趣多多。在学校里,小妹惹来一大堆狂蜂浪蝶,为了讨便宜,小妹会叫男同学借功课抄、影印课本等,男同学当然非常乐意,而小妹有时亦不免被他们缠住,令她分身不暇。其实,小妹对父亲有颇多误解,觉得父亲为了面子才热心帮人,对此颇为反感。后来,小妹一时迷惘,竟然由异性恋转为同性恋,爱上了一个女同学,更越踏越深,威胁要离家出走!

  萧显华(显华)(Kelvin) - 陈豪 饰

  人物性格:

  学历不高,但交际手腕一流,现实醒目,注重包装,取得不俗的工作;自尊心较强,不惯认输,讲究高级品味的生活,众人皆称呼为萧公子;虽然外表不羁,吊儿郎当,口甜舌滑,其实内心是有情有义,宁愿我负人,不愿人负我。

  背景及遭遇:

  任职一间高级百货公司的经理多年,尽管香港经济不景,自己又有一间负资产的单位,但显华深信自己具有真材实料,应变力强,毋惧裁员风潮,于是继续买名牌衣服,又在外面租住

豪宅,过着高尚讲究的中产生活。

  显华、光明是旧街坊,光明因父母早年返回大陆,所以投靠了显华;二人同屋共住十多年,成为同捞同煲的难兄难弟。十八岁时,显华有一个初恋女友Nancy,二人断断续续了许多年,Nancy满口梦想,时常找借口向显华借钱。怎料裁员风暴卷至百货公司,显华竟然也成为受害者之一,面对失业的大前提,显华仍留恋以往的位高权重,结果处处碰壁,找不到工作,平日奢华的生活,加上租客拖欠租金,令显华一时间彷徨失措。与此同时,显华重遇老表Ken,得知Ken的玩具公司办得有声有色,更准备开拓大陆市场,满以为大有所为,向Ken自荐入股。就在显华满心欢喜,准备在玩具界大展拳脚之际,却发现Ken欠下巨债,一走了之!适逢玩具公司陷入困境,显华大吵大嚷要退股,但二妹根本没有钱还给显华,二人争持不下,刚巧公司接到一单大生意,为了令公司翻身,取回投资,显华唯有留在玩具公司做股东,代替了Ken营业经理的职位,与二妹一同工作。二妹、显华早已结怨,于是双方不断产生磨擦,更加讨厌对方;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显华的租客欠租溜走,显华又负担不起豪宅的租金,于是与光明一同搬入空出的单位,而这个单位刚巧就在高开家的对面!

  与此同时,显华、二妹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加上二妹一家人的协助,终于完成该单意,令公司重上轨道,此时显华开始对二妹有所了解,亦渐渐欣赏到二妹的真情真义。显华、二妹的事业更上一层楼,二人在不知不觉间亦已经接受了对方的性格和工作方式,而且越来越有默契……但此时Ken却突然出现,并与二妹回复过往的情侣关系,显华无奈,只有作好退出这个三角关系的准备……

  戴光明(光明) - 唐文龙 饰

  人物性格:

  心地善良,忠诚可靠,斯文有礼;非常节俭,精打细算;好学不倦,但资质平庸,往往不得其法,弄巧反拙;不擅辞令,面对女性时尤其不知所措;工作勤奋,任劳任怨,只乐在其中,欠缺野心;虽然学会多样技能,但自卑心作遂,仍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背景及遭遇:

  儿时在大陆居住,十五岁那年,与父母一同移民至香港,认识到街坊显华,二人一同上学,一同玩乐,十分‘老友’,后来光明的父母返回大陆,光明于是投靠了显华;自此二人同屋共住十多年,成为同捞同煲的难兄难弟。光明平日节衣缩食,不爱花钱,因为他有一个心愿,就是早日储到一笔钱,给大陆的父母买一所舒适的房子,颇有孝心。

  在国内读书时,光明接受良好的语文训练,有稳固的文学根基,文笔亦非常流丽。搬至香港后,光明努力读书,可惜资质平庸,然而光明仍以‘终生学习’为人生格言,一直不停进修。几年前,得显华的关照,光明到百货公司工作,可是为人戆直,不擅辞令,只当上售货员。怎料裁员风暴卷至百货公司,光明为了一份义气,误打误撞地得罪了上司,最后一同被炒!

  后来,光明无意中被编辑兼名作家雷力(Nick哥)赏识到他的文采,更聘请他做其助理。在公司里,Nick哥满脑子大男人主义;其后,Nick哥在自己的专栏上大发伟论,惹来三妹的不满,遭三妹连番反击,于是Nick哥找光明做枪手充当Nick哥的挡箭牌,如此一来,光明、三妹在不知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笔战……

  后来,三妹、光明揭穿彼此的作家身份,化敌为友,光明开始了解三妹,并暗恋三妹,但三妹完全不知,只觉得光明这类型的男人没有安全感,视之为姊妹还可以。更糟的是,三妹竟然发现自己一直在人海中寻寻觅觅,原来最完美的男人就在眼前,此人正是自己的好友显华!

  王俊杰(阿杰) - 苏志威 饰

  人物性格:

  为人善良、忠诚,工作勤奋,不怕辛苦;用情专一,认为一生人最大的幸福就是娶了大姐,对其千依百顺,从来不敢反抗;但在朋友面前,则扮作自信豪爽,其实内里自卑,严重欠缺男性尊严。

  背景及遭遇:

  中学时期,阿杰是一名出色的足球队队长,高大威猛、英俊不凡;加上多才多艺,又会唱歌、弹结他,跳舞等,自然疯魔到校内不少少女,而大姐则是其中一个,其后两情相悦,郎才女貌,于是中学毕业后,二人便闪电结婚,过了一段甜蜜的新婚日子。

  阿杰球技精湛,本来想当上足球员,但因为体能欠佳,以致考不入球会;他又参加过新秀歌唱比赛,可惜失败收场;最后他投考警察,却患有色盲而不被录用。最终阿杰做了司机,经过多年努力,今日他终于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轻型货车,四出替人运货,收入虽然一般,但总算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阿杰已心满意足。不过,刁蛮势利的大姐并非如阿杰所想,大姐时常埋怨阿杰收入少,地位又低,挨死一世也没出色,尽管阿杰将自己所有都奉献给大姐,并对大姐百般迁就,但大妹仍诸多不满。阿杰知道大姐的脾性,往往忍耐,如此一来,大姐更变本加厉,所以阿杰在大姐面前完全没有半点尊严可言,渐渐形成一种自卑怕事的性格。

  后来,因为一个小小的误会,大姐提出与阿杰分居,搬回外家;幸好显华、光明与阿杰有缘,收留了阿杰,阿杰用尽办法哄大妹,可是大姐仍不为所动。阿杰、显华、光明三个男人一间屋,感情越来越好,每当阿杰被大姐欺负时,显华、光明都看不过去,向阿杰教导各种重振夫纲的方法,不过,只要大姐一撒娇或者发脾气,阿杰总是心软,功亏一赞。在大姐不断提出‘

离婚’的情况下,上天竟安排了阿杰遇上一个百分百的好女人,这个女人年轻貌美,又对阿杰千依百顺,一往情深,简直不能与大姐相比,于是激发起杰佬要离婚的念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