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柏芝八百万演新剧 替身严默涵剧组挑大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07 深圳商报

  本报讯 40集电视剧《周璇》正在上海紧张拍摄,该剧不仅请来了名导严浩,而且影星张柏芝也第一次出演电视剧,加上潘粤明(blog)许绍洋何琳曾志伟等实力派演员助阵,可谓阵容豪华。记者近日赴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探班,在现场了解到,大牌张柏芝到北京参加代言活动,只剩替身在忙着拍戏。

  片酬:依然是天价

  当天潘粤明、许绍洋轮番上阵与张柏芝替身对戏,以往的影视作品里也用替身,但多是武戏或者是远景,几乎没有什么台词。但在拍摄现场中近景都用替身拍,令记者颇为不解。再一打听,原来张柏芝的片酬不是传言的600万,而是800万之多,她的戏占3/5,替身的戏占了2/5,而且替身不仅看剧本,听导演说戏,还有大段的台词,用行话说好几场都是“点七”的戏,跟“中南海”烟的点五、点八没关系,一两句话就是“点一”,多一点就是“点三点五”,“点七”就是十几行的台词了,甚至替身还有大场面的戏,这就不是拿人当替身,而是当主演使了。

  替身:足够以假乱真

  据记者了解,替身演员叫严默涵,广东人,去年从中戏表演系毕业,不仅长得像张柏芝,做派、身材、笑容都可以假乱真,最绝的是嗓音都是哑哑的那种,尤其是严默涵说“好呀”这两个字,跟柏芝妹妹是一模一样,令记者感觉真是大白天见鬼了。惟一区别就是当记者提出想采访时,严默涵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在太阳底下晒着也说没事,这才让人回过神:她肯定不是张柏芝。

  对于惊人的相似,严默涵表示绝非刻意模仿,“我在上学时同学就说像,男生还在宿舍挂我的照片,冒充张柏芝。后来也有人找我去参加模仿秀,但我觉得没必要。张柏芝看见我,抓着我说太像了太像了,香港都没有。我看见她没感觉,就像照镜子。在片场FANS看见我就敲车玻璃,要签名。剧组领导说我对灯发誓她不是。FANS说没事,只要长这样就好了。剧组的人往往是见完张柏芝,回头又看见我,就说怎么又见到一个。其实我并不是简单的替身,要学唱歌、跳舞,戏不少,基本上张柏芝是拍正面,我是拍侧面和中远景。”

  惯例:找人捉刀是常情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周璇》的导演严浩,这位曾经执导过《似水流年》、《滚滚红尘》、《庭院里的女人》等片的金牌导演表示,影视作品用替身是常情。“每一部电影都用替身,演员累了,体力不好都会用,不只是功夫片,文艺片也会。而且该剧替身的戏非常少,都是不用表情的戏。因为我是第一次拍电视剧,张柏芝也是第一次,40集的电视剧相当于几部电影,怕她吃不消才找替身分担一下。毕竟那么多场戏,台词多且还要说普通话,对于张柏芝来说很困难。”对于为何找张柏芝演周璇,严浩表示:“张曼玉郑秀文实力够,年龄有问题。张柏芝已经是当家花旦,最适合。我也是听说她演我才同意做导演,她是听说我导演才同意演。”而对张柏芝巨额片酬、出去代言、待遇很高等新闻,严浩表示:“我只负责拍戏,张柏芝在现场是很随和的,不摆谱,没大牌架子,工作很严肃,她尽管累了但总是先问身边的人累不累,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刘鹏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