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国动画儿童论坛启动 《梦想未来》抢占六一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4:34 新浪娱乐

  4月23日由央视少儿频道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联手举办的“中国动画”儿童论坛在首创大厦举行。儿童论坛上,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和300名小朋友热火朝天地为自己支持的卡通形象进行拉票,把自3月份既已拉开序幕的《中国动画》排行榜推向了一个高潮。央视少儿频道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举办本次儿童论坛,一方面是为了倾听孩子们对国产动画的期望,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把孩子喜欢的动画明星搬上“六·一”舞台,本次论坛也是今年央视“六·一”晚会——《梦想未来》的启动仪式。

  每年“六·一”,孩子们都会坐在电视机前,满怀喜悦地观看“六·一”全国少儿晚会。2006年恰逢中国国产动画80周年诞辰,今年的“六·一”儿童节,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将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别开生面的节日礼物——《梦想未来》动画情景演出。

  最大的看点:卡通欢乐盛典

  今年央视的“六·一”晚会将打破以往儿童节晚会唱歌、跳舞、诗朗诵的传统模式,代之以卡通阵容出现的动画情景演出——一部在中国动画发展80年的大背景下,在对中国近20多年来著名卡通形象梳理的基础上形成的一部动画情景演出。之所定名为《梦想未来》是因为在《梦想未来》的世界里,孩子们与动画卡通之间不再有现实与童话的隔离,真正实现了和谐相伴,实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据透露,这部卡通动画情景演出的主角均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动画明星。为了呈现出生动、活泼的特点,这些卡通形象不是单纯的表现各自特征,而是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糅合了音乐、舞蹈、杂技、魔术等多种艺术表现样式。形象、情景、舞美、音乐,成为这部动画情景演出的最大看点。

  最大的特点:“卡通找回童心梦想,你我感受卡通英雄”

  这台即将正式启动的“六·一”动画情景演出,是由中国著名卡通形象汇集而成的,呈现出的都是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国产卡通形象。因此,《梦想未来》涵盖的卡通形象较多,不过正是因为有美猴王、猪八戒、哪吒、阿凡提、黑猫警长等众多卡通人物,才几乎每个人都能在其中找到即将或已经被遗忘的童话年代。每个人都曾经有过卡通陪伴的童年、少年甚至青年,每天放学后,急匆匆地赶回家,就为了和电视机上自己喜欢的热播卡通约会,这样的情结不仅仅属于孩子,也属于每个从孩童时代走来的成年人。因此,这台节目不仅仅是送给孩子们的礼物,也是送给每一位拥有童心的大人的礼物。

  最大的卖点:中央电视台&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强强联合

  与以往不同,今年的央视“六·一”晚会在运作上做出了新的尝试。作为中国国家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有其充分的平台优势和强势媒体效果,联手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正是看中其作为中国最大的演出公司所具备的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中演方面也表示,希望借这个机会打出“中国国产卡通”的品牌,为日后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做准备。

  最大的悬念:神秘的卡通阵容和明星阵容

  考虑到中国传统卡通形象众多但缺乏“米老鼠”、“唐老鸭”这样的卡通品牌巨星,动画情景演出在前期运作过程中,推出卡通人物形象征集活动——“我的动画,我选择——《中国动画》排行榜”。大人和孩子们都可以通过网络投票、写信等方式评选自己心中的卡通明星,人气最旺的卡通明星将会出现在动画情景晚会中并给予重要角色。《中国动画》排行榜推出后日前已经收到了几十万张选票,在23日举办的“梦想未来”儿童论坛上央视少儿节目主持人和300名小朋友一道为自己支持的卡通形象进行了热火朝天的拉票活动,相信选票在最后揭晓前还会大幅上涨。

  演员阵容方面,据悉,这次动画情景演出将把央视少儿频道的主持人“一网打尽”,鞠萍姐姐、金龟子、董浩叔叔、红豆豆、绿果果等都将在《梦想未来》中扮演角色。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孙悟空、猪八戒的六小龄童、马德华等著名演员也会应邀加盟在节目中继续演绎孙悟空、猪八戒等角色,但是造型师会对他们重新进行卡通造型。日前,本台节目已广发英雄帖,陆续邀请来自大陆、港台的著名演员加盟,在其中扮演动画角色。

  《梦想未来》动画情景演出将于今年5月31日在中国剧院举行首场演出,并于“六·一”当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20:00同全国观众见面,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将把此台晚会作为送给孩子们的“六一”礼物,这将是中央电视台全新奉献的中国第一台卡通晚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也选中该剧目作为送给孩子们的“暑假特别献礼”,既六一首演之后,该剧今年暑假将在北展剧场连续演出8场次,此外,还将赴全国巡演,在全国掀起卡通欢乐盛典的暑假热潮。“卡通找回童心梦想,你我感受卡通英雄”,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个为所有拥有卡通情结的大朋友和小朋友精心打造的卡通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