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功夫之星海选战火点燃 上百武术爱好者深圳打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18:36 南方都市报

  拳打东山猛虎,脚踩北海蛟龙。昨天(20)下午,由深圳卫视主办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在深圳市一家武馆举行了现场报名、打擂活动。100多名武术爱好者闻声而来,“功夫之星”海选的战火已经点燃。

  南拳北腿现场对垒

  据深圳卫视运营总监万荣介绍,中国功夫在全球拥有众多练习者,此次大赛就是想向世界展示中国功夫的魅力,在全球范围内弘扬中国文化,并寻找中华武术文化的形象代言人。

  由于比赛只针对18周岁以上的男性展开,所以昨天的武馆内充斥着浓烈的阳刚之气。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者填过报名表后就可以登上擂台,一展英姿。大家跃跃欲试,有的进行对打,看上去激烈凶险,有的自行起舞,兵器扫起风声,呼呼作响。选手均赤脚上阵,散打时手戴拳套,由裁判主持比赛进程。看,这边选手一个漂亮的组合拳,紧接着一个连环扫堂腿,对方应声倒地。擂台下几十个围观者顿时掌声响起,叫好声一片……

  赤膊上阵尽显健硕身材

  这家武馆的馆长李先生是嵩山少林寺第31代皈依弟子,也是一名武林高手。他告诉记者,从视觉效果而言,中华武术分为两种,一种以表演为主,如成龙李连杰等,一种以真实搏击为主。在他看来,昨天的现场报名者中不乏高人。记者了解到,这次功夫之星选拔更看重前者,因为最终的佼佼者将成为新一代的国际巨星。万荣表示,此次大赛旨在全球范围内角出新一代中国功夫之星,使之成为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的接班人。所以,他需要集英俊的外貌、了得的功夫和高尚的武德于一身。

  一位身材魁梧的来自东北的武术爱好者干脆赤膊上阵,汗珠从身上的块状肌肉上流淌下来,闪闪亮亮。比武下来,他气喘吁吁地告诉记者,他打听到此次比赛外形条件也很重要,所以他选择赤膊而上,目的就是让评委、观众能够看到他健硕的身材。“我可能不是武功最好的,但是我对我的外形很自信。”

  少林武当擂台见高下

  现场观众认为最经典的一场对打要数少林派的吴先生和武当派的关先生的一场对打。两人今年同岁,都是23岁。吴先生习武6年,以少林派的拳术见长,显示了凌厉而精准的速度和力量。关先生习武9年,此前一直在武当山修练,自称对武当派许多套路了熟于心。他使出的武功展示了太极门牌的意和气,用以柔克刚的方式对付着吴先生咄咄逼人的拳术。比赛开始,吴先生一掌拍过去,对方用手一挡,顿时站立不稳,差点摔倒。于是,关先生急忙改变战术,不与对方硬打硬接,而是左右周旋,此招果然奏效。等待上场打擂的报名者把擂台挤得风雨不透,他们一边观望着比赛的动静,一边盘算着自己在这场龙争虎斗的比赛中有几分胜算。

  武林同道是一家,在场上的对手在场下成为了朋友。比赛结束后,许多报名者仍不愿立即离开,而是现场切磋起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