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靠悬念征服原版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05: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电视连续剧《冰山上的来客》在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播出后在观众引起极大反响,当年老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的副导演、目前定居成都的老导演张凤翔也是该剧的热心观众。昨日,张凤翔导演对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的开篇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称电视剧演员的表演超过了老版电影。

  《冰山上的来客》副导定居成都

  根据老电影《冰山上的来客》重拍的同名电视剧前晚亮相成都电视台影视文艺频道,引起收视热潮,在众多观众中有一位特殊的观众,他就是峨眉电影制片厂导演、当年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的副导演张凤翔。张凤翔早年在长春电影制片厂担任导演,接到筹备拍摄电影《冰山上的来客》的任务后,他就深入到新疆地区选景和挑选演员,全程参与了这部经典影片的拍摄。多年后,张凤翔因为工作需要从长春电影制片厂调到峨眉电影厂,并在成都定居。昨日,已经退休的张凤翔导演告诉记者,获悉成都电视台要播出这部电视剧,他早早地就坐在电视机前等候收看,“我对《冰山上的来客》有特殊感情,现在重拍的电视剧要播出了,说什么我也要继续看下去”。

  张凤翔导演盛赞新版开篇

  对于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的开篇,张凤翔导演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告诉记者,和电影版相比,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把故事发生的时间提前了,“电视剧的年代背景是解放新疆初期,而电影的年代背景则是新疆解放后六七年。电视剧这样的改动为新增加的人物、国民党军官马占江提供了可能。这也是出于电视剧篇幅长、故事内容多的需要”。虽然前晚只播出了一集,但是张凤翔导演却对电视剧的悬念处理颇为赞叹:“第一集安排杨排长孤身一人到国民党军队的营地去和马占江谈判,他的命运将如何呢?第一集在这时候结束,这样的悬念处理很贴切,能吸引观众继续收看下去。”

  电视剧演员演技超电影

  当年电影版《冰山上的来客》中,作为副导演的张凤翔负责了演员的挑选工作。他称,电视版中王洛勇扮演的杨排长十分符合他心目中的杨排长形象。“当年我去新疆挑选演员时,选中了一个生产建设兵团宣传队的演员。他的长相和现在的王洛勇十分相似,只是后来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换了新导演,以前挑选的演员大多没有起用,但是我一直觉得杨排长应该是一个精明智慧的形象。”张凤翔称,和电影版相比,电视版的演员明显要专业得多。“当年挑选的演员很多都没有受过表演的专业训练,像阿米尔、假古兰丹姆的演员都不是专业的。而电视剧的演员像王洛勇、于荣光等一出场就能感觉到他们对角色的精准理解,这一点超过了老电影。”(文/胡晓 陈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