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保密局的枪声》王奎荣演地下党面临两难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4:07 新浪娱乐
《保密局的枪声》王奎荣演地下党面临两难考验

《保密局的枪声》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保密局的枪声》王奎荣演地下党面临两难考验
《保密局的枪声》剧照

  从《爱你没商量》中那个和老婆吵吵闹闹的丈夫开始,一张充满沧桑的面孔在电视荧屏上渐渐让观众所熟悉。他时正时邪,一会是正义凛然的老刑警,一会是凶狠阴险的黑帮老大,不断为观众呈现一个又一个大忠大奸的艺术形象。他就是被许多观众称为“警察专业户”的资深演员——王奎荣。

  别看荧屏上的“老爷子”总是那么严肃冷竣,生活中的他可是个乐天派,和蔼可亲。
最近,在电视连续剧《保密局的枪声》中,他饰演一个颇为复杂的角色——战斗在敌人心脏的老地下党员岳中盛。

  见到王奎荣老师,是在上海的拍摄现场里。他在正在紧张拍摄的电视连续剧《保密局的枪声》中,饰演一位隐藏在敌人中的老地下党员。

  在《刑警本色》《绝对控制》等多部影视剧中以刑警队长、老警察形象出现的王奎荣,被观众封以“警察专业户”的称号。此次,在北京紫金长天传媒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名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里,王奎荣将饰演东江华丰银行董事长岳中盛,这是曾经有过变节的一个老地下党员。当问到是演警察过瘾还是演特务过瘾,王奎荣笑言谈不上哪个更过瘾,但反派人物往往比正面角色变化多,把握起来更加复杂一些。王奎荣说:“《保密局的枪声》剧中人物众多,故事情节错综复杂,我演的这个角色有很多都是内心复杂变化的戏,演起来比一般的戏难多了,我在这个角色上费了比一般角色要多好几倍的心血,相信这部戏出来,一定会非常好看!”

  岳中胜是剧中一个重要的人物,这个角色也比较复杂,他曾经因为家庭而变节过,但后来深为后悔。他还有个软肋,就是他的宝贝女儿,所以他无论在做什么事,他都要考虑自己的女儿,这是他的弱点,也是把握这个人物的核心。

  《保密局的枪声》曾在1979年拍摄成电影,并在当时引起轰动,取得了很高的票房成绩。这次将该影片改编成电视剧,导演高群书表示,他的原则是“颠覆” ,即在故事上会有颠覆性的改变。他没有完全按照“红色经典”来拍,而是定位在惊险题材上。他说:“老电影中的人物关系、身份和环境保留,但故事构架变了、叙事风格也变了。电影是一颗种子,电视剧则是种子的开花结果。不过,该颠覆的地方还是要颠覆,例如要切合现代人的审美取向;该保留的地方要保留,例如剧名一定要保留原名。”

  拍戏是件艰苦的事,经常会连夜拍戏,年轻演员尚且受不了,更何况到了王奎荣“这把年纪”。常年累月在外忙着拍戏的他,一说到健康话题时感触很深:我们演员哪有时间专门健身呀?健康快乐都是拍戏间隙“偷”来的! 据了解,年轻时王奎荣喜欢打篮球、踢足球,后来他还成为梦舟明星队的队员。在北京,如果有时间,他还是会经常去参加比赛的。但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少了。“拍戏时,总感到休息不够,哪里还有精力去锻炼。后来我发现,只要你有健身意识,随时都可以锻炼,比如拍戏间隙抽空扭扭腰、跑跑步,也能达到锻炼目的,不一定非要带专门的健身器械的。” 这个“发现”使王奎荣养成了随时锻炼的习惯。也许是因为到了“这把年纪”的缘故,使他比那些年轻演员更加懂得健康的重要性。没有条件就自己创造条件,在拍戏间隙,剧组其他工作人员经常看到“老爷子”活动的身影。他的健康,就是这样“偷”来的。 “老爷子”还认识到,除了重视锻炼身体外,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也非常重要。他认为,投入地塑造一个角色,会让他觉得很过瘾,会让他觉得满足和快乐。“我这人特别爱较劲儿,如果自己没做到百分之百的满意,就不踏实。而一旦能够淋漓尽致地把人物通过各种手段体现出来,我认为这是非常过瘾的一件事。当然,每个人过瘾的程度、角度都不一样,就我来说,如果我能在戏中表现出人物的厚度、内心世界的深度,以及戏中还能有大段漂亮的、精彩的台词,我就会觉得很过瘾、很享受、很快乐。”

  与王奎荣老师交谈,总感觉他的语气有种不可抗拒的感染力。他认为,这是多年话剧生涯锻炼的结果。虽然现在他已经退出了话剧舞台,但他对话剧的挚爱也仍然没有减少。他说:“说实在的,我非常留恋话剧舞台,如果有一个好的话剧本子,我肯定还会重返舞台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