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传《开心辞典》要下课 节目老套形式单调受冲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7:42 新闻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有细心的观众吃惊地发现,央视二套的老牌节目《开心辞典》已经连续几周没有新节目播出,处在一种“休养”状态。取而代之的却是“魅力新搭档”的重播。这让人不免怀疑,《开心辞典》是不是只顾着打造特别节目《全家总动员》的选秀,而冷落了《开心辞典》,把改版一事抛到了脑后?对此甚至有节目组的人士也隐约透露了忧虑。莫非陪伴观众6年之久的《开心辞典》形式过于老套,要在选秀大潮中渐渐退休了?

  热闹忙海选,改版放一旁

  央视二套虽然是经济频道,却推出了《幸运52》、《开心辞典》等引起轰动的娱乐益智类节目。一帮经济类节目的编导干起了娱乐的活儿,其风头甚至盖过了娱乐节目的“正规军”。《超级女声》、《梦想中国》红火之后,海选成了荧屏的一种流行表现形态。《开心辞典》自然也不甘示弱,今年接二连三地瞄上了选秀。继忙完“魅力新搭档”新主持人选拔之后,又投入《全家总动员》征选“开心家庭”的活动。而《开心辞典》早在年初就嚷嚷着要改版,却迟迟不见动静。

  记者了解到,开播六年的《开心辞典》和央视其他老牌节目一样面临着改版和创新。在给小丫选搭档的“魅力新搭档”的活动之前,节目组就曾说过,《开心辞典》将酝酿改头换面的“大地震”,形式和风格都将面临重大改变。但是此后,《开心辞典》就转身投入到了今年的选秀大潮中。如今“魅力新搭档”前三强已经产生,可最早要进行的《开心辞典》改版则好像已经石沉大海。由此可见,此时传出“《开心辞典》要功成身退”的传闻,似乎并非空穴来风。

  否认要“退休”,酝酿大变脸

  与此同时,节目组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特别热衷推销脱胎于《开心辞典》的家庭选秀节目《全家总动员》。而“魅力新搭档”三强选手中的尼格买提成了《全家总动员》中挑大梁的主持人。另一位三强选手李晓东也将在五一特别节目中担当主持。央视二套也摆出了举全频道之力造势推广《全家总动员》的架势。其宣传片在央视整天循环多次播出,这样的“特殊待遇”在央视二套实属罕见。

  与两档选秀节目的热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开心辞典》一直循规蹈矩,形式单一陈旧。央视当家花旦王小丫虽然依然拥有不少的拥趸,但是多年来一成不变的老腔调,多少令喜新厌旧的观众感到审美疲劳。“副考官”李佳明赴美深造离开之后,该节目的变脸更显得迫在眉睫,令人关注。

  面对外界的说法和猜测,《开心辞典》有关负责人昨天否认了“隐退”一说。“这怎么可能呢?《开心辞典》已经是个品牌节目,在观众中享有口碑。怎么可能说停就停?节目组目前确实正在忙碌着《全家总动员》,但《开心辞典》改版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据悉,新版节目将在五一后推出,而且也会和选秀沾边。 (张建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