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沙家浜》首播仪式--对话编剧高景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0:13 新浪娱乐
视频:《沙家浜》首播仪式--对话编剧高景文  1 2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2006年4月22日上午,电视连续剧《沙家浜》在江苏常熟举行别开生面的首播仪式,由华东江苏、安徽、山东、浙江和上海4省一市的5位主持人扮成阿庆嫂郭建光等剧中人物来一一引出各位主创人员--许晴任程伟、程前等,现场气氛活泼,笑声不断。会前新浪宽频、新浪娱乐对话编剧高景文,以下是访谈全文:

  问:您觉得这个戏从样板戏改编到30集的电视剧内容丰富了很多,有难度吗?

  高景文:难度非常大,一开始写的时候就说这个怎么改,没有办法弄,写样板戏你想,它里面有唱、念、坐、打,唱段就有14个唱段。

  问:创作过程,包括现在有很好的片子,有没有一个东西同时是迎合老一代的人,现在的很多的并不了解这个戏的年轻人,有没有因素把他们连接在一起?

  高景文:有这个因素,当时作为很重点的考虑,这个里面就是确定了这样一个戏的样式,又好看、又好玩,好看我觉得四十岁或者四十五岁以上的人都熟悉,会有一个期待。当然了,四十岁以下的,可能看我们现有的一些情节,故事能不能把他们抓进来。这方面在创作之间反复的讨论的,很多都把这个东西放在第一位考虑的。

  问:之前我们知道一些红色经典的片子这部片子到现在发行顺利的完成,是不是在剧本的改编还有影片拍摄后有一些争议,我们这个片子从发行到现在剧本的创作是不是有一个处理,用一种新的形式跟观众见面?

  高景文:首先有一点是坚持的,红色经典绝对百分之百坚持于原著,这是从以往改编的教训中得来了。所谓的红色经典不多了,现在只有一个《红灯记》了,所以我们是绝对的忠实原著。

  问:就是说曾经有一些革命性的片子叫座不是很好,根据现在《沙家浜》这个大家的关注来讲,可以说期望值比较高。你们觉得会不会这个片子出来之后,让期待的观众期望值都有一个保证?

  高景文:大家的期望值一个是红色经典,我想受众面更多的是45岁左右的人,这个《沙家浜》比以往任何一个戏都深入人心,阿庆嫂、胡传魁甚至包括郭建光这个形象。第二个就像陈道明这样的很有实力的人来做这个事情,本身演员的资源在这里,对于这两项,目前我从这个把握的角色这一块,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从故事的文本拿到,甚至包括下面剧组的一些工作人员,就文本的满意度当时可以达到70%,甚至包括我们聘请的老师,他看了前五集觉得挺有意思。我是搞戏剧的,更多的融入了一些戏剧的因素,人物的形状,人物的关系怎么演化,戏剧的因素在里面,这是我的特长。所以人物的性格上,关系上,调整的比较上,好多的量你看着不是样板戏的前提,其实是拉开了这些人物的关系,你会看到和胡传魁老婆之间,甚至我在郭建光之间设计了他们几个工作时是战友,不是工作的时候是朋友,他是指导员然后侃侃而谈,他说怎么变成我说了。他把一些细节人与人之间相处的哥们,甚至笔墨很重,所以有一些很细节的东西比较多,我当时是完全进入改编的时候,刚开始的步骤就是在原来的样板戏基础上,你们可能没有看过样板戏,我是从七十年代过来了,实际上三个点像一个三脚架一样……

  各位网友想了解更多请关注我们的视频!三儿/视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