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蛇传》举行首映式 刘涛潘粤明再现旷世奇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2:48 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秦菁) 昨天,即将于五一央视上演的央视版《白蛇传》举行了首映式,导演吴家骀率领主演刘涛(blog)潘粤明(blog)陈紫函(blog)、刘希媛和谢宁及编剧冯媛等第一次亮相北京,媒体也第一次观看了片花,之前一直被称为热点的CG特效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刘涛版的白蛇不需要动手,轻轻颔首便有无穷威力,水漫金山也的确有排山倒海的气势,但也许是记者只看到部分情节的原因,人妖相恋的那种伤筋动骨并未在片花中展现出来,看来感情的东西还真需要细嚼慢咽去体会,看完全剧观众自会有自己的评价。

  不知是深受角色的影响还是性格使然,刘涛的一袭白裙和陈紫函的紧身裤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个飘逸大方,一个妖娆多姿,恍若白蛇和青蛇“再世”。许仙潘粤明则明明幸福地被两位美女环绕,却硬是一副岿然不动神色凝重的样子,而也正是这位没怎么演过古装戏的潘粤明受到了制片和导演的双重肯定,被赞为扮演过的角色里最成功的一个,第一个与众不同的许仙。而潘粤明也表示,“是本子独有的气质使我放弃了选择的顾虑并鼓励了我前进的步伐。说良心话,我第一次看到剧本的时候很受震动!我发现本子读起来清风拂面,在保持原著精神的基础之上故事写得轻松

幽默且感人肺腑,戏剧冲突也颇具创意,人物雕琢细腻,字里行间都在激发着我对于人物表演上的想像力。”

  导演吴家骀告诉记者,《白蛇传》所传播的真善美的思想,是对至诚恩恋的赞颂,是广大民众心中的理想再现,白娘子对爱情的付出和伟大的牺牲精神,是让千百年来无数人扼腕叹息痛惜不已的。拍摄这样一部电视剧,就是要把文学经典和神话传说转变为优美的屏幕形象。白娘子的故事发生在江南,所以,这部电视剧的调子确定为”烟雨江南,凄美悲剧”。光效以观众心中早已形成的浪漫、神话的心理颜色———蓝色为基调,强调飘逸、灵性的感觉。

  发布会上,记者见到了年轻的编剧冯媛,虽然是娇弱的女性,但她赋予了许仙与传统版本非常与众不同的性格,她笔下的许仙变得坚强,明知道自己的妻子是蛇妖,却依然爱她,并与法海不懈地斗争,直到老去。

  -人物专访

  刘涛:白蛇美在骨子里

  特派记者 秦菁

  说起刘涛,观众最熟悉的大概就是她的阿朱形象了(《天龙八部》央视版),聪明伶俐、大义凛然,也正是这部戏让观众喜欢上了她———漂亮却不魅。制片人李功达说刘涛符合白素贞的气质,大方美丽、端庄里透着坚强。听着这一堆的夸奖话,刘涛的眼睛弯起来,“其实白素贞的美不仅仅在外貌,外貌占的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她的美在骨子里,她善良坚强。”

  《白蛇传》虽然已经有过很多的版本,但刘涛说,“现在经常见过的人都会拿我跟赵雅芝比,赵老师在我心中是一个完美的女性,她演的白蛇更是传神,虽然我们同是演白蛇同样善良、同样爱着许仙,但我比她的版本里坚强,所以外形上也更冷峻一些,身上的仙气也更重。而当我遇上许仙后便变了形象,削弱了仙气,加强了人性化,因为我不想别人把我当妖仙看待,我希望自己像一个正常人跟丈夫幸福生活。”

  谈到现实中的自己,刘涛一脸幸福,“其实我身还是有白素贞影子的,我跟另一半互相信任了解、珍惜,也能在事业上互相鼓励,是亦爱亦友的关系。”在荧屏上多以古装形象出现的刘涛期盼自己能多接几部现代戏。

  潘粤明:不一样的许仙

  发布会上潘粤明似乎并不在意身边的爱妻———白素贞,一直与小青陈紫函摆POSE给记者拍照。憨头憨脑的潘粤明对记者很坦白:“原来自己一直拍电影,但现在没什么好本子,就转演电视剧了,大家好像还是从《京华烟云》对我认识更多了,这次又有这么好一个本子,而且是主演,我当然痛快地接下来。”

  谈起表演,潘粤明称这次自己一定要演一个不一样的许仙,“首先本子给了我一个很好框架,我自己又靠理解加了很多东西。”剧中说和一套一套的潘粤明大吐口水,“背台词真费了不少劲儿,但有环境了也就串了下来,后期配音可难煞了我,一口气都说不完。”(本报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