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好男”“超女”首轮大PK:“好男”旗开得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4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6年早早地就被标定为“选秀年”。相比较去年所有的周末时间都牢牢被“超女”霸占的情形,今天的粉丝们可以更加心情舒畅地拿着遥控器在几个频道之间转来转去:虽然梦想中国占了天时抢先在全国铺开局面,但东方卫视提携中国魅力男士的《加油好男儿》和湖南卫视见好不收的“超级女声”仍然是后来居上。上周末,两档节目同时在各自频道上抢先播出海选实况。不过两天,网络评论就铺天盖地。究竟是“好男”更为新鲜还是“超女”更胜一筹,我们从以下的几个指标来做一个初步的评判。

  收视率

  “加油好男儿”:作为今年东方卫视今年耗资千万打造的中国首个男性

真人秀,“加油好男儿”的首次亮相算是旗开得胜,椐央视索福瑞的调查,上海本地的收视率直冲3,9,造成第一轮收视狂潮。

  “超女”:相比较而言,超女的“首唱”则显得成绩平平。即使凭借着去年累积之下的巨大人气,在上海地区也仅仅取得了1的收视成绩。在超级女声的首个赛区长沙唱区的收视率也止步于1.39。与去年海选的火爆相比,开局显得过于平淡;

  赛区

  “加油好男儿”:虽然是今年新近举办的大型选秀节目,《加油好男儿》在全国范围内网罗魅力男士的决心却是不可小觑。除了开辟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武汉,沈阳六大赛区之外,并且在北京,青岛,昆明,西安,乌鲁木齐,拉萨等10个城市设立了报名加油站,覆盖范围之广堪称全国之冠,分布也趋向平均,为各地报名参加“好男儿”的选手最大程度地提供便利。

  “超女”:相比起“加油好男儿”的冲劲十足,超女的赛区设置似乎还是以求稳为主。去年表现出众的成都,广州,杭州唱区继续保留,沈阳则取代郑州成为新设立的赛区。赛区数量与去年持平。借助去年的超强人气,超女似乎不太担心选手的报名会因为赛区的设置而减少。

  选手

  “加油好男儿”:抛开单独以演唱为标准的歌唱模式,对“好男儿”标准的多重诠释也吸引了众多来自各行各业的报名选手。许多的选手自发组团报名成为本届《加油好男儿》的一大亮点。飞机员团队,大学生团队等等频繁出现在报名现场。他们表示,他们相信通过《加油好男儿》这个舞台,不仅能体现个人的才艺和素质,也能体现出他们行业的精神风貌和特色。

  “超级女声”:海选之前设置预选赛,使得很多在去年为观众们津津乐道的有趣场面大大减少;而在海选阶段,也很难有选手聚集起巨大的人气。虽然选手们的覆盖范围还是非常广泛,但是范围的广泛也容易造成关注点的分散。看整场比赛就向喝一杯白开水,难有令人回味的场景出现。

  评委

  “加油好男儿”:早在热身赛开赛之前,《加油好男儿》已经向徐若萱,徐静蕾(blog),箫蔷和伊能静(blog)发出邀请,希望这些美丽与知性兼具的女明星们能够出任本次选秀的评委,期望在评选中国的魅力男士的同时,打造出中国第一个“才女评审团”。至于这个才女陪审团最后的组成和评论风格怎样,东方卫视一直隐而不露。不过单单这四个才女凑到一起,无论是对节目本身,还是对观众的眼球,都将会是一道美味的大餐。

  “超级女声”:放弃了“柯楠”组合之后,由顺子领衔的长沙唱区评委引起了新一轮的热烈讨论。有人说顺子的点评充分地照顾到了选手的心情,就像知心大姐姐一样亲切和温柔;也有人说点评过于温吞水,缺少像去年一样尖刻辛辣的语言,使得整个过程的可看性大大降低。不过看在顺子去年极好的人缘的面子上,今年的点评风格大概会一直遵循着温柔到底的原则,成为本届评委精心营造的风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