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生为奴》热播 小宋佳演慈安受了不少“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9:49 大连晚报

  近日,由陈宝国袁立(blog)、小宋佳主演的40集巨制清装大戏《一生为奴》在山东、珠海地区热播。剧中慈禧的妹妹慈安由影视新人小宋佳扮演,看过该剧的观众都称小宋佳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记者近日从小宋佳所在的娱乐公司了解到,为了演好慈安这个角色,小宋佳还真受了不少“气”。

  胡军盛赞小宋佳爆发力相当出色

  《一生为奴》表现的是慈禧从16岁一直到60岁的传奇一生。慈禧是个果敢的女人,在人前霸气十足而在背后却孤寂落莫。而妹妹慈安则和姐姐在性格上反差相当大。她是一个温顺善良的女孩,同时也有没有主见的一面,特别是在姐姐慈禧面前,更显出了她的温顺。虽然是影视新人,但小宋佳在这个人物的把握上非常到位,将慈安的那种感觉完美地体现出来了。

  小宋佳已和胡军、刘嘉玲、陈宝国等多个影视界“腕”级人物有过合作。在角色上,从善良女孩到刚烈的“辣妹”,她都饰演过。角色跨度之大,让这些腕儿们都觉得小宋佳是个很有可塑性的演员。胡军更是盛赞小宋佳:她的爆发力相当出色。

  小宋佳感觉到陈宝国的“气场”

  陈宝国演戏认真是出了名的。他不光对自己要求严格,而且对演对手戏的演员也要求很高。慈安和恭亲王的对手戏虽然没有和慈禧多,但也不少。小宋佳每次和陈宝国演对手戏,总感觉到压力。小宋佳便将原本已经背得很熟的台词,在演之前再多巩固几遍,再多琢磨几遍戏,这样才能达到陈宝国的要求。剧组一直都说陈宝国老师有一种“气场”,小宋佳就打趣地说:“陈老师的‘气场’,给了我压力,让我更认真。”

  袁立和小宋佳相见恨晚

  在《一生为奴》中,慈禧、慈安的扮演者袁立和小宋佳是剧组中为数不多的女演员,两人都很认真地对待角色。在片场有空时,大家就能看到姐妹俩会找个角落对词,相互切磋。难得遇到她俩都没戏的时候,她们会相约一起出去“放风”。虽然两人在戏里饰演两个性格相差很大的角色,但在生活中,她俩对很多事情的见解都非常相似。剧组的工作人员看她俩这么好,老开她俩玩笑说她们是“相见恨晚”。张明春/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