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主旋律电视剧热播 全方位立体解读《国家干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0:26 文化生活报

  主旋律电视剧《国家干部》来势凶猛,虽然播出时间不长,可这股风却越刮越猛,先后成为湖南、黑龙江、云南、吉林、湖北、四川、江西等地的收视排头兵,成绩不容置疑。尽管该剧事先并没有在播出前进行大量的宣传推广,但依然取得了如此好的成绩。该片已被观众和影评人预测为2006年最震撼人心、最受观众欢迎的电视剧之一。

  好剧势必收视率高

  当记者向导演苏舟询问起该剧成功的秘诀时,苏舟说:“我觉得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在我们的意料之中的。这个剧无论是从剧本内容还是人物的刻画,都非常严谨,《国家干部》厚实的思想内涵,为演员的艺术再创造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其实要创作出一个优秀的现实生活题材作品并不容易,由于这类作品所涉及的人和事都发生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有直面现实生活的勇气,有深入观察社会矛盾的洞察力,还要有艺术化表现生活的能力。我可以说,好剧势必收视率高。”

  《国家干部》围绕登江市党代会换届选举这一中心事件,集中描写了一些领导干部在涉及群众利益问题上所持的不同态度和处理方式,展现了当代社会错综复杂的社会矛盾、人际关系,特别是干群关系,揭露了个别干部身上利用职权、以权谋私的思想行为以及不关心群众疾苦的官僚主义作风,讴歌了以夏中民为代表的基层党员干部心系人民、一身正气的高尚品德和价值追求。

  好演员“锦上添花”

  接下来的采访,苏舟对记者一再强调,王志文、巫刚、罗海穷等众多优秀的演员加盟也为这部戏添了不少彩,可谓“锦上添花”。

  罗海琼透露:“王志文前期所有的案头工作,我都能在开拍的瞬间感受得到,他带出来的情绪直接冲击着我,我必须迎上去形成情感的撞击。这种戏演来才叫过瘾。”由于剧情规定罗海琼扮演的市长夫人李君玮是位三十多岁的机关干部,因此拍摄前,罗海琼特意挑选了许多老气的服装,可是进组后发现,比起服装师为自己备下的衣服还是“逊色”多了。“衣服颜色不是黑色就是深蓝色,款式也是那种典型的老款职业装,是我平时逛街连看都不看的款式。”马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