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宗宪李敖并非“爽约” 青歌实力选手直通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4:19 新闻午报

  李敖不来因为没约 吴宗宪缺席是根本没请

  在4月11日举行的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全国记者联谊会上,青歌赛策划之一江小鱼曾向记者透露,李敖自荐当综合素质的评委,吴宗宪有意挎刀主持,并现场播放了网络恶搞片《闪闪的红星之潘冬子参赛记》。昨日上午,在央视副台长胡恩、文艺中心主任朱彤、副主任张晓海等领导出席的青歌赛新闻通气会上,朱彤否认了李敖、吴宗宪加盟青歌赛
之说。先放谣,再辟谣,对网友恶搞经典电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难道央视也沦落到靠炒作来宣传的地步?

  吴宗宪、

李敖并非“爽约”

  通气会刚开始,央视文艺中心的主任朱彤就主动回答记者提问的有关青歌赛的话题。他说:“在本月30日举办的启动仪式上,青歌赛的评委和参赛选手都将亮相,但评委中不会有李敖,至于吴宗宪是不是担任青歌赛主持人?可以告诉大家没有。”对于两位大腕“爽约”的原因,朱彤的解释让在场记者大吃一惊:“我们没有进行联系。”这与之前全国记者联谊会上的说法大相径庭,当记者询问青歌赛策划江小鱼,他这次则以“计划总赶不上变化”来搪塞。至于最后的评委人选,朱彤声称依然是音乐界具有知名度、权威性的德艺双馨艺术家来担任。

  “用善良的心看待恶搞者”

  对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恶搞版《闪闪的红星》,朱彤表态说:“我愿意用一种善良的心来看待,我觉得这种做法不是很妥,但是我们也不愿意评价,希望做这个的同志也能看看我们的宣传片,尽量向我们的宣传片靠拢。”如此“姑息养奸”的态度,也难怪八一电影制片厂会质疑央视的舆论导向问题。前日,胡倒戈以一封教科书般的道歉信暂时平息了这场恶搞风波,但有人却怀疑这个恶搞者来自央视内部,青歌赛自我炒作的嫌疑也在不断加深。

  开幕式直升飞机接老帕?

  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朱彤还特别声明,现在外面有一些传闻,包括“本届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获奖选手有望在张艺谋执导的2008奥运会开幕式上唱主题歌”、“中央电视台将用直升飞机把帕瓦罗蒂请到4月30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青歌赛启动仪式上”、“‘星光大道’剧组推荐阿宝参赛,并将担任评委”等,他要对这些传闻做个回应。

  尽管记者即没有从其他渠道得知这些传闻,也没有从网上搜索出相关报道,但于这些虚幻的消息,朱彤还是有板有眼地做了回应:“如果2008年奥运会有邀请,我们肯定让青歌赛选手参加,但不一定是本届,包括宋祖英等都是从青歌赛出来的;至于帕瓦罗蒂,由于交通管制等原因,可能不会动用直升飞机;‘星光大道’的确推荐了阿宝参赛,但当评委是没有的事。”

  此外,张晓海还就青歌赛将年龄限制在16岁以上,而非超级女声等选秀活动的18岁以上作出解释:“我们去年已经申报,超级女声是在我们之后申报。不过下一届申报时,我们会提出年龄问题请国家广电总局做重新审定。”

  至于获奖选手直通春晚一说,张晓海表示极有可能,但要取决于选手的实力。

  链接

  青歌赛赛程

  青歌赛于4月25日至4月26日将分场地进行5种演唱形式复赛,4月30日,中央电视台将现场直播“开幕仪式”,进入决赛的各代表队、各队选手和各位评委将以参加入场仪式的方式亮相荧屏。5月1日至5月20日将举行连续20场团体决赛,5月23日播出团体决赛颁奖晚会。个人单项决赛将于7月12日至7月31日举行,8月还将举行“观众最喜爱歌手奖”决赛和颁奖晚会。届时,将产生团体奖20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4个);单项奖60个(美声、民族、通俗唱法、原生态、组合演唱五种形式各设金奖1个,银奖2个,铜奖3个,优秀奖6个),观众最喜爱歌手1人。所有比赛和2场颁奖晚会届时均在央视综艺频道(三套)黄金时间播出。 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