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玉碎》专题 >正文

《玉碎》播出受好评 王刚拍戏蹦出英文单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玉碎》播出受好评王刚拍戏蹦出英文单词(图)
《玉碎》剧照

  震撼人心的大型津味电视剧《玉碎》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已经播出快一周了,反映的是抗日战争的题材,又是以古玩行为背景。原来估计收视人群应该以中老年为主,可播出四天后,很多年轻的观众也都接受了这部电视剧。本报记者日前采访了该剧的制片人蒋女士,她告诉了记者很多幕后的故事。在拍摄这部戏过程中,主演王刚受伤,手连缝9针,最后带伤坚持拍完了戏。

  结尾25分钟死了10个人

  蒋女士说,这个戏原作者是周振天老师,小说非常好看,可是真拿到手上,要拍成电视剧时,却有了问题,几个主要人物单拿出来都立不住,没办法,改。找来找去没有特别合适的人选,最后另一位制作人汤春晖亲自上阵,改编剧本。戏开拍的时候才写了14集,然后是边拍边写,蒋女士说,到最后戏都快拍完的时候,他们还没有拿到最后一集的剧本,就为了这个结局怎么结束,编剧和剧组的人一起想了快2个月,“我们知道陆雄飞的命运是死,就先拍陆雄飞死的一场戏,王刚说,陆雄飞是一条汉子,就那个时候,陆雄飞到底怎么死的,大家都还不知道。”绞尽全剧组的脑汁,最后想出来的结局非常惨烈,在第35集中,25分钟死了10个人。赵家最后就剩下了三个女儿。

  王刚高兴起来就说英文

  沈傲君(blog)这次扮演的刚烈女子赵怀玉是王刚的女儿。昨天,记者采访沈傲君时,这个心直口快的东北女孩爆料:“老爸”王刚拍戏的时候,一高兴起来就说英文,Wonderful?选Wonderful?选连连不断。

  沈傲君说,拍《玉碎》最难忘的就是“三个大耳光”。第一个耳光是王刚打她的。沈傲君说,挨了这个耳光后她当时就觉得头晕眼花,王刚立刻关切地问是否打得太重了。“第二个耳光是我扮演的赵怀玉和家里的小伙计对打,他打得很轻,我那一耳光却特重。”沈傲君说,打完之后,“小伙计”脸上马上留下了几道血痕,让她很内疚。而第三次是赵怀玉打自己的爱人,这次沈傲君怕再出现“误伤”事件而向导演强烈要求假打,把在上海戏剧学院学到的“打耳光”表演技巧都用上了,后来看回放时觉得效果还不错。

  说起对王刚老师的印象,沈傲君说,戏里戏外他都像个老爸一样,有时候拍完戏,她们几个女儿还像戏里那样,给“老爸”捏捏肩膀,“老爸”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每次到现场,她们就追着王刚问:“老爸,带什么吃的了?”

  王刚手部受伤连缝9针

  这部戏的所有演员都非常认真,蒋女士说,她知道,剧组的演员凡是超合同的,没有一个提出“补钱”什么之类的要求,像王刚,这么忙,合同签了70天,最后他拍了103天,一句话都没有多说。在拍摄一场天津市政府的戏时,当时是借的政府机关,只能周末拍,时间很赶,拍一场从小汽车上下来的戏,王刚的手还搭在车门上,饰刘公公的演员就不小心把车门关上了,当时,王刚的手就血流如注,“我当时都看见他手上的白骨了,拉着他说别拍了,王刚看了一下,说先把这剩下的拍完吧,就接着演了下去。演完这场戏,他才去

医院。”蒋女士说,王刚手伤口很大,连缝9针。等从医院处理完回来,他又继续投入拍摄了。这一点让蒋女士现在说起来都很感动。

  观众反应

  “三姑娘”表演欠火候

  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侯宝忠先生说,自己偶然看到这部剧的,因为喜欢王刚演的和王申就看了下去,结果被故事情节打动。王刚很难得演好人,觉得他演得还挺好的,就是脑袋有点大,头发看上去有点假。

  在网络论坛上关于该剧的讨论也很热闹,但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剧中赵如圭的两个女儿身上。网友“没事儿偷着乐儿”说:二姑娘的扮演者沈傲君感觉年纪大了一点,和小伙计的交往中,怎么看怎么不像姐弟纯洁的感情。不过,也有网友觉得沈傲君那种“直来直去”的感觉很对。对于三姑娘洗玉的扮演者刘园园,她的FANS就说,她浑身都是戏,也有网友觉得她表现得太过了,这个人物本身就有点太现代,她的演绎更像个现代女性。而剧中演小野的演员吴秀波最近比较烦,连网都不敢上,因为网上总有一个他的“粉丝”发帖子,“支持秀波”、“秀波最优秀”等等,结果遭到其他网友的强烈抨击。吴秀波说:网上都说这是他个人的炒作,他也衷心希望这个“粉丝”理性起来,不要再在网上小儿科了。吴秀波还说:其实他知道扮演侵华日军是吃力不讨好的事儿,他不希望他的演艺生涯和这个小野联系得太久。任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