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高露访谈:爱在长征“路”上 一“路”走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20:37 新浪娱乐

  通过在电话中连线高露,感觉这是一个执着从容的女子,质朴且重感情;从她的言谈中可以肯定的是,她对自己所演绎的角色信心十足。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剧中,饰演金燕一角戏份虽不多,却是个很有争议的角色,这个角色悲壮,也是悲剧的。在剧中金燕的一双忧伤的眼睛感染了每一个人,原因有一部分是因为得不到想要的爱情;也有一部分是自身的原因,她对自己没有办法。她虽可爱但更可
悲:可爱之处,是她的执着感动了每一个人,虽善良,但最终没有善报;可悲的是她用心、用情爱上了一个不值得她去爱,又不爱她的人,付出了青春乃至女性的尊严,最终心力交瘁,崩溃自杀……

  与《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剧中的金燕相比,为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献礼宏大制作《那时花开》,在剧中的那个叫谢琴英的女子更有吸引力,更有决断的魅力,更显女性可爱本色,这对高露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谢是“红星女子山歌队”的一名宣传队红军战士,她乐观、积极、有朝气,有自己的理想、信仰,在那个烽火硝烟四起、民不潦生的战争年代,终日面对生死的残酷考验,但她始终以乐观的心态投射于他人,用空灵铿锵的歌声,感染并抚慰着每一个饱受战争折磨的革命战士的心,让他们得以丝丝的慰籍;当然,剧中她不可避免的与爱情又一度纠缠不清,红色的年代蕴藏着红色的激情,这种爱,自然、纯真、深情,一样让人感动。在生死离别的历练下,革命女性更加坚韧可爱,对爱的信仰牵绊着每一个人的心……

  《那时花开》是一部充满激情的戏,让人欲罢不能,甚至有些荡气回肠,很大一部分归根于谢琴英的感染力……

  《那时花开》是一部做减法的剧材,人物渐渐离去……那是一个白草连天的夜晚,那是一个幽灵出没的夜晚,然而可以确确实实留下的只是一个清白良心的温柔枕头,孤独而寂寞的痕迹……

  《那时花开》还是一部关于心境的电视剧,有一条隐隐约约的暗线——谢琴英的情感世界,对她内心爱恨纠葛情感的刻画,是剧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她的‘心境’,映照着这一“路”的风景。

  用我们的眼睛,欣赏这一“路”美好的风景。(作者:蜘蛛 樱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