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韦小宝”海选两女子入围百强 张纪中绝非两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8:10 新浪娱乐

  5月8日,张纪中又一金庸力作《鹿鼎记》“韦小宝选秀”将举行100进50“赤膊血战”,近日忽然爆出黑马——两名女选手冲入百强!本来邓超,黄小明等当红小生竞选“大宝”,就让张导甚为“难择”,如今更有“好戏”连台。

  作为金庸先生盛年封笔之作,《鹿鼎记》可谓是他最特殊的一部武侠小说,而韦小宝的扮演者历来也透着股另类的星气:1984年梁朝伟与刘德华合作拍摄第一部电视连续剧《
鹿鼎记》,梁朝伟借“韦小宝”一角风靡亚洲,至今都被观众认为“没有韦小宝就没有梁朝伟”;1992年周星驰与他的黄金搭档吴孟达出演了电影《鹿鼎记》、《鹿鼎记之神龙教》,更是在导演王晶的“运筹”种用经典的周氏无厘把剧情折腾的热闹流畅,甚至许多桥段被星爷迷津津乐道为“绝版”;1997年陈小春出演的电视剧《新鹿鼎记》,古惑味十足,却可惜少了一点纯真,而全剧最大的败笔就是韦小宝的七个老婆,给这位韦小宝减了不少风采;2000年,王晶再次执导拍摄40集电视剧《韦小宝与康熙》,而韦小宝一角则由当时人称“电视奇人”张卫健扮演!张卫健QQ版韦小宝加上朱茵、舒淇、林心如等人气美女的加盟,让该剧成为当时大学校园最为流行的娱乐大餐。

  虽然,已经有多位“韦小宝”冲击着金庸迷的视觉空间,但是此次,张纪中全力倾情《鹿鼎记》,则一改往常——将选择两个人分别扮演少年韦小宝和青年韦小宝。他认为“原作韦小宝是一个小孩的开场,所有举动都是以一个孩子的内心和感受出发,比如耍无赖,和小皇帝摔交打赌,替人办事克扣零钱等等。如果换成大人来扮演,即不可爱,又无趣,道德还有问题。最可怕的是不能让观众信服,韦小宝最可贵的本性——‘可爱’!”当然,这一版的韦小宝绝对不会是“金•凯瑞”式的,在张纪中看来谁都可能有韦小宝的影子“爱吹牛,会贪生怕死,在不可预料的景遇面前不由自主口是心非,甚至会贪财好色,但是又时不时侠义豪情!”说到兴起,张纪中总忍不住拿葛优的表演和韦小宝比较:“要的就是那份自然!”

  对于少年韦小宝,张纪中虽然明确了标准:个子不高,帅的另类,绝对可爱。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恰恰有两个“帅气”的女孩在网友强力推举下“勇”闯百强。选择条件虽然写明需要13、14岁的男孩,但是并没有说明“禁止”女生参选。更何况这两个女生有着超女李宇春般的帅气!5月8日“百强竞选”,如果这两位女生能在网民的“点击投票”中冲出百强重围进入50强,将随一同入选的50选手获得进京面见张纪中的机会。而更加绝妙的是,一旦两女生能“有幸”能被张纪中选中,很可能给所有的金庸迷带来非同一般的“考验”!

  但是就目前来说,作为强强联手的大制作——华谊兄弟和张纪中签约后首部电视剧《鹿鼎记》,让观众关注的不止是小宝,还有大宝!无论是邓超,还是黄晓明,还是其他当红小生,他们当选与否,不但和金牌制片人张纪中有关,而且张导有话在前“要以小宝为标准选择大宝”。可见“韦小宝”的“比武招角”此时,只是烽烟将起,而之后韦小宝七个老婆花落谁家,必定会在台前幕后上演一部更为精彩的“金枝玉孽”!

  据悉,5月31日《鹿鼎记》剧组将在浙江

横店举行十进一
总决赛
,而投资方华谊兄弟将当即与胜出者签约,他将成为华谊重点培养的“金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