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五一电视剧大战硝烟不退 柳云龙“暗算”白娘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08:46 北京晨报

  五一”黄金周到来,电视剧大战也随之升温,前一段《玉碎》《天一生水》《神雕侠侣》的“三角大战”刚告一段落,央视八套的《白蛇传》和BTV—4的《暗算》两部大戏又将展开新一轮争斗,在“五一”期间,央视、北京台将继续“死磕”。

  “白蛇” 瞄准央八冠军

  根据民间故事改编的电视剧《白蛇传》将于今晚黄金时间在央八露面,在赵雅芝叶童、吴兴国、王祖贤之后,潘粤明刘涛的组合能否像前辈一样得到认可,“白蛇”的扮演者刘涛表示:“之前我曾看过赵雅芝版的《新白娘子传奇》。可以称得上是绝美地勾画了一个贤淑、成熟的完美女人形象。白素贞的善良与贤德被更多地表现,而较少体现她与许仙在男女之间的痴情爱意。所以旧版让人记住了那个美若观音的白娘子,而不是他们的爱情。而新《白蛇传》主要表现两人之间的爱情。”去年在央八播的神话大戏《宝莲灯》获得了收视冠军,今年《白蛇传》能否冲击冠军,制片人李功达表示:“长假会对收视有影响,但是《白蛇传》的娱乐性强,又是观众熟悉的故事,我们有信心冲击八套的收视冠军,应该说这部戏就是瞄准冠军来的。”

  看点自荐

  刘涛(白素贞扮演者):我最难忘的情节是因为我们的爱,上天怪罪世间,天地黑暗,人间遍布瘟疫,我抱着自己支撑不住了的丈夫向老天呐喊:为什么我的爱得不到老天的认可!那个时候的白素贞毫无温柔可言,是歇斯底里、据理力争的。我大着肚子一步一跪地求法海放了许仙,那个时候的白素贞是表情坚毅,百折不挠的。

  《暗算》 直奔“神雕”纪录

  央视在《乔家大院》、《七剑下天山》之后暂时“鸣金收兵”,而北京电视台则乘机大举进攻,接连上演几部大戏。据北京电视台影视部曹副主任介绍:已播的《马大帅3》平均收视为6.2%,刚刚播完的《半路夫妻》的最高收视冲到了20%,《神雕侠侣》达到10%,而5月5日将在BTV-4播出的《暗算》水平绝不在《半路夫妻》之下,影视部对《暗算》充满信心。

  《暗算》描述了在新中国成立之初,反间谍部门如何进行无线电侦听和密码破译工作的故事,“傻根”王宝强首次出演电视剧,扮演一个有着超人听力但是弱智的盲人。对于能否打破《半路夫妻》、《神雕侠侣》的纪录,导演柳云龙表示:“《暗算》在各外地台播出都是名列前茅,所以对于在北京电视台的播出,我有信心。”

  看点自荐

  柳云龙(《暗算》导演兼主演):这部戏主要描写心理上的斗争,没有刀光剑影,没有打打杀杀,简单概括就是展现上世纪三十年代的残酷,五十年代的诡异,六十年代的浪漫。比如像王宝强扮演的瞎子阿炳,一个有着超人听力的人,全部特工用了一个多月才找到敌人电台20多个,他一个人就找到了80多个,很神奇的一件事。对于我来说,印象最深的就是在第三部《捕风》里,地下党员钱之江用自己的死来换取重要情报送出,在自杀之前把餐桌的白桌布一掀,在桌上和于娜跳起了生命中最后一支探戈,当时广电总局的审片组看到这一段,激动得都站起来了,说这才是真正的革命浪漫主义。 晨报记者 刘鹏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3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