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报名见闻:无声世界里的金星 自立自强的好男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14:48 新浪娱乐
报名见闻:无声世界里的金星自立自强的好男儿

金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他,28岁,183cm,中国丝绸文化使者称号,全国摘星大行动“自信之星”,业余广告模特,已经拿到“加油,好男儿”的海选通知。

  他叫金星,聋哑人。

  带着好奇,我们叩开了杭州金星家的大门。高大帅气的金星和他的父母接待了我们
,让人惊喜的是,这实在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幸福之家,金星的聋哑,丝毫没有为这个家庭带来痛苦。相反,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生活多姿多彩的大男孩,一个从不让家人担心的好男儿!

  金星一直生活在安静的无声世界里,可他却拥有一颗不安于静寂的心。2000年无意间参加了中国丝绸文化使者大赛之后,金星便开始了他业余模特生涯,不仅报名参加了初级、中级的模特培训,还自学了街舞。这些对于正常人来说都不是容易的事,对于感受不到音乐节拍的金星来说更是难上加难。可是他都努力的做到了,而且做的那么出色。浙江卫视去年特别为他制作了一部专题片,称他为“中国第一位凭感觉走台步的模特”。

  由于交流上的障碍,我们不得不让金星的妈妈充当“翻译”。家里人从来不把金星当残疾人对待,平常的交流都靠文字或者眼神,只要妈妈在纸上简单的写几个字,金星就能明白是什么意思。而当我试图直视金星的眼睛,想跟他单独交流的时侯,我感觉自己被电到了。他不仅能根据我的嘴型大概了解我说的意思,更能用他大而有神的眼睛“说话”。

  平时金星最爱做的事就是坐在电脑前上网聊天,金星爸爸

幽默的说天天上网怎么就聊不出网恋呢?原来爸爸是在担心金星的“个人问题”。在上学的时侯,善良帅气、多才多艺的金星早已是众多女生心中的白马王子,常常有女生给他写信,但他却完全没把这些放在心上。听他妈妈说,金星对爱情有他自己的看法,他希望以事业为重,爱情到30岁以后再说也不迟。妈妈对金星很放心,就算他在全国各地走秀出差,这个坚强懂事的孩子也从来没让她操过心。

  当我坐在他面前,正儿八经地问他为什么参加这次比赛时,我才发现这已经是一个被问烂了的问题,他早已经能够用最“完美”的语言回答我。他希望能和正常人一样同台演出,展现信心和毅力。妈妈在旁边悄悄地告诉我们,当初是金星是自己在网上报的名,他是真的喜欢展现自己。相信他的这份自信与坚强,能带动很多残疾人走出生活的阴影,站在公众前勇敢的展示自己。我开玩笑地问他,参加“加油,好男儿”的目标是什么,他又开始“打官腔”,谦虚地说名次不重要,参与就是一种经历。还是可爱的妈妈爆出了猛料,说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前15名。

  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到底什么是好男儿的标准?一百个人有一百个不同的标准,可是金星这样的一定是标准的好男儿。

  临走时,我试图向金星要他的即时通讯号码,因为我相信在那个无声的网络世界里,我能看到一个更丰富多彩的金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