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全家总动员》专题 >正文

《全家总动员》超级评委曹启泰:我没有尺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16:48 新浪娱乐
《全家总动员》超级评委曹启泰:我没有尺度

《全家总动员》评委曹启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从台湾到内地,有关曹启泰的传奇故事也一路伴他而行。婚姻偶像、五年内偿还了一亿六千万新台币巨额债务的还债高手、台湾名嘴、畅销书作家、新加坡第一主持,这些关键词无一不表明曹启泰确实是个有担当、有才情的好男人。

  最近,曹启泰又因担任《全家总动员》的嘉宾评委开始在央视频频露脸,依旧是诙谐恶搞的曹氏语言风格,但是洒脱中似乎又多了一些温情的流露。凭借自己那张颇有个性的
“三寸不烂之舌”, 曹启泰从宝岛一路红到狮城,如今更是目标直指大陆,只是做惯了主持人的他,这回想尝一尝当“超级评委”的新鲜。在《全家总动员》节目录制开始前,记者在化妆间里见到了这个传说中的奇男子,而一向不轻易接受笔者访问的曹评委,这回不但破了例,还对着笔者侃侃而谈起来。

  “我没有尺度,尺度在自己心里”

  “我没有尺度,如果你觉得我的言行没有违背你心中所谓的尺度,那么这就是我本来的样子。”

  擅长诙谐恶搞且总是语出惊人的曹启泰非常推崇“本色呈现”,即使面对央视的镜头,他也表示不会做违心之论。“坦白地讲,其实节目组邀请我来担任评委,从来没有跟我讲过我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要是这样的话,那不如找个演员啰。我坐在评委席上,都是看到什么想到什么就畅所欲言。”

  说到这儿,一边接受采访一边忙于造型的曹启泰突然回身对记者莞尔一笑,又补充了一句:“如果我的畅所欲言让你觉得是一种尺度的话,那么这种尺度应该就是我的本色了。”

  “我给家庭评分更看重一个家庭的氛围”

  “我做《全家总动员》的评委给选手评分,最看重的其实不是这个家庭是不是擅长表演,而是看这个家庭整体表现出来的氛围。”

  在《全家总动员》的广州赛区,曹启泰就曾打出100分的满分。据曹启泰说,这是因为这个家庭折射出一种温暖人心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也深深地感动了他。

  “如果在《全家总动员》的节目中看到一个孩子的神功,6岁就能表现出30岁的火候,那我还不如去看特技表演了。既然是以家为单位参赛,我觉得就应该表现出一个家庭的氛围,是用氛围而不是单纯的才艺来打动评委。”

  “要是我家参加这个节目一定会被筛掉”

  “说实话,有些家庭真的很棒,我想要是我们家来参加《全家总动员》一定会被筛掉的。”说到这里,曹启泰一阵大笑。

  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的曹启泰就着这个话题开始大谈起自己的“育儿经”来。“我从来没有逼着自己的小孩学这学那的,他们从小也很自立,什么时候该学习,什么时候该痛痛快快地玩,他们都自己把握,我也从来不会强求他们。”

  “节目本身对我的吸引力远比央视的平台大”

  事实上,在央视《全家总动员》担任评委,这个差事对曹启泰而言并不陌生。去年暑期,曹启泰就以评委团团长的身份在《全家总动员》爆出不少经典评语,今年算是“二进宫”,也是节目组的“老熟人”了。采访中,曹评委不仅频频夸赞参赛家庭,对这次合作的伙伴也赞不绝口。

  “和这个团队合作非常愉快,而且这种以家庭为主的节目形式真的很不错,这些对我的吸引力远比央视的平台重要,而且在这个节目中,我能看到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家庭,感受到一种融洽的家庭氛围,这也是其他一切节目中所没有的,我真的觉得很愉快。”

  资料:

  曹启泰,1963年出生于台湾,辅大哲学系毕业。大学毕业后,成为台湾两大电视台的名牌主持人,坐上了主持台湾大型晚会的第一把交椅。1994年,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出版了他自己的第一本书《结婚真好》,他因此成为台湾的婚姻偶像。可也在那个时候,曹启泰陷入了生意劫难,直至负债5000万元新台币。为了偿还债务,他努力工作的同时,还利用各种朋友关系放下自尊到处借钱……后来远至新加坡开创自己的事业,抢滩新加坡第一主持人的位置。又因经营“百万冰”,成了狮城个人尽皆知的“曹百万”。

  目前,曹启泰的债务还清。2002年初,他的第3本书《一堂一亿六千万的课》(即今内地版《人脉存折一亿六千万》)在台湾出版,并且一举成为台湾最热门的畅销书,该书曾登台湾金石堂畅销书排行榜冠军。这本书以自传体的形式、

幽默诙谐的笔调、轻松的口吻道出了他成长中的辛酸与辉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