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崔永元长征后不用再吃药 担心很多人坚持不下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08:55 每日新报

  昨天17:40,得知宁化小分队将要抵达瑞金以后,瑞金小分队和长汀小分队早早列队于宾馆门前,准备好花环迎接他们。队员们自编了顺口溜相互鼓励,“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不怕远征苦,区区才走两万五;红军不怕远征累,给个地方就能睡!”

  在他们演练欢迎仪式时,崔永元又向记者逐一介绍起队员来,但同时崔永元也坦诚地表示:“我觉得这些人不会顺利地完成重走长征路的任务,他们当中有人发烧或是生病,
只要耽误两天以上就赶不上大部队了,因为我们一天平均要走30-35公里,两天就70公里了,怎么走得了?到那会儿恐怕也只能退出了。”崔永元并不隐藏心中的担忧,他说:“我最担心的是年纪大的人,不知道她(他)们能否撑得住。前几天,那位将军夫人(此次活动队员之一)的先生托人给她捎来一封信,她也让我们看了,最后一句话给我印象最深。将军说‘量力而行’,当时就有人说他是扯后腿。其实将军说得挺对,长征就是一步步地走,有山路有水路,不是那么一帆风顺的,我担心很多人会坚持不下来。”

  晚上,记者和《我的长征》剧组人员一起在瑞金宾馆吃晚饭,崔永元说,自己在重走长征路后最多一顿吃了两个馒头三碗米饭,创下个人最高纪录,在北京时自己一天也吃不了这么多东西。另外,自从离开北京后,崔永元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轻松,“首先,我的电话接听量比以前少了许多,有的人打来电话一听说我在重走长征路,马上就说‘咳,算了吧,没事了’,比起北京那种繁忙要好多了。我在这里的睡眠比以前强,至少不用吃安眠药了,气色也好了。”崔永元表示,自己感觉现在特别淳朴,每个人都奔着一个目标努力,心无旁骛,没人打扰,这种工作状态非常好。

  饭后,崔永元还带记者参观了《我的长征》节目组的工作室以及改装的“餐车”和“洗衣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