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热播 海岩赞周一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5日09:27  齐鲁晚报

《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热播海岩赞周一围(图)

周一围

  海岩(blog)年度大剧《阳光像花儿一样绽放》正在全国热播,观众反响热烈。而海岩在该剧拍摄之初,就萌生过打造“陆毅第二”的想法。他还预言,该剧播出后,主演周一围(blog)的走红程度将不会次于当年的陆毅。

  而如今,海岩对于周一围毫不吝啬赞美之词,认为他真正演出了自己笔下复杂人物的精髓。

  其实创作者海岩自己就曾在1974年做过狱警,而为了电视剧的真实性,在拍戏前,周一围也到监狱当了两个月狱警。白班夜班轮番倒,还参加过几次遣送。体验生活的辛苦没有白费,周一围准确地把握住了狱警的特质,以及主人公刘川在理想和现实中挣扎的矛盾心态。刻苦实践加上本身扎实的表演功底,让周一围对于角色的理解很是深刻:“有人说刘川的命运太过坎坷,人物太过悲剧,其实海岩老师已经赋予了他太多打动观众的理由,我只是要努力地把海岩老师的想法表达出来,让我自己变成他笔下的刘川,一个苦难重重的悲剧刘川,一个能够让观众记住的悲剧刘川。”这就是周一围对自己角色的最好总结,于是刘川这个角色让他演起来不仅得心应手,也非常过瘾。海岩说:“一开始还有些担心周一围,不过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他就是我笔下的刘川。”

  获得海岩认可的周一围,随后就再度担纲了海岩另一部大戏《河流如血》的男主角,这也是海岩剧第一次重复使用男一号。周一围说,出演海岩剧对自己的人生是个翻天覆地的转折,自己一定不会辜负海岩老师的信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一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