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选秀活动患“超女后遗症”:拜托 我们不是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07 钱江晚报

  “超女”给有着梦想的少男少女一个无限释放的空间,但“超女”也留下了它的后遗症。昨天举行的“未来主打星”浙江广电集团电视主持人签约选拔50强晋级赛中,记者发现,不少选手连基本的主持要素也没交代,而只顾展示自己的才艺,似乎以为所有的选秀都是“超女”。由“超女”再次走红的柯以敏(blog)评委,只好一遍又一遍地打断选手:“先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你主持的是什么节目?”

  由浙江广电集团、浙江传媒学院联合主办,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承办的“未来主打星”电视主持人签约选拔大赛,不是一个单纯的选秀活动,而是一次“签约选拔”,即比赛前20名优胜选手,将获得转学至浙江传媒学院进行为期两年的专业深造的机会;其中前10名选手正式签约浙江广电集团,成为集团“签约”主持人,两年深造结束后集团将为签约选手度身打造个性品牌节目。

  昨天,选拔活动进入210进50强的环节。为了吸引更高收视率,主办方特意请来了柯以敏和

名模李艾加强评委阵容。不知道是否因此而造成了误导,还是“超女”后遗症实在强大,昨天参加晋级的不少选手一上来就似乎忘了自己的角色是在担纲一档节目的主持,而只顾着自己摆POSE、走秀,或者展示自己的才艺。

  一位女选手端着一套茶具上台,什么也没有交代,就向大家表演起茶道来;另一位女选手,穿着一套带着浓郁中国元素的裙子上场,没说几句话,就冲着柯老师大肆炫耀她的带着中音的咏叹调;而接下来的一位男选手,上来后就直奔主题,他把自己虚拟成了一位老师上起课来:“这位同学,你怎么把成语‘胸无大志’写成了‘胸无大痣’呢”……还有一位男选手在一场虚拟的“拍卖”主持后,把道具乌毡帽送给评委李艾。

  见惯了“超女”各种各样秀的柯老师,不得不经常打断选手们的表演,“我都不知道你是来干什么的?你叫什么名字?你想主持的是一档什么节目?你也不与台下的观众进行互动?我想没有这些交代,没有一个观众愿意看你的节目的。”更为意外的是,得到柯老师如此评点的选手,竟然也包括不少浙江传媒学院就读的“科班”选手。

  在场的主办方工作人员不禁感叹:“拜托,我们不是‘超女’!” 经过“超女”的熏陶,少男少女的心愿只有一个——千方百计秀出自己。这无可厚非,但“超女”让所有的选秀活动只成为了一种指向,这样的后遗症有点荒谬。(吴秀笔/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