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收视高口碑差 “好男儿”一家独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8:20 东方早报

  今年是选秀大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平民选秀类活动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梦想中国》、《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等选秀节目纷纷抢占有限的观众资源。综合多方观点,观众普遍对“超女”出现了审美疲劳,而改变风格的《梦想中国》出人意料地备受关注,东方卫视的《加油!好男儿》仅在上海本土呈现一家独大的局面。

  《梦想中国》收视佳口碑差

  《梦想中国》在“五一”期间以“地毯式轰炸”方式播出,央视二套连续7天在晚间每天播出1个小时海选内容,并在每天凌晨、上午和下午安排了三档重播。在央视索福瑞的收视报告中,5月1日《梦想中国》首播24个城市的平均收视率达到1.08%,5月2日提升到1.13%,上海、广州、西安、重庆、成都、温州等地的收视率也都有大幅度的提升。收视率节节攀升的原因,是因为一向中规中矩的《梦想中国》今年令人意外地改变风格。搞怪的选手,再加上和三位评委的一唱一和,极具喜剧效果。观众认为原生态的海选具有搞笑效果,但是网友的评论则更多地集中在三位评委身上。李咏孙悦的麻辣点评激起要求“评委下课”的声浪。网友纷纷发帖要求李咏向选手道歉。《梦想中国》的导演周稚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评委应该有自己的个性,不过我认为评委的点评出发点是善意的,而李咏是从电视人的角度去点评的。必要的话我会和李咏沟通。”

  《超级女声》关注度下降评委受赞

  在黄金周内,湖南卫视播放了《超级女声》长沙唱区预选赛精选集以及首场直播———长沙唱区50强进20强的比赛。根据央视索福瑞对14个城市的检测数据,晋级赛的收视份额为5.73%,位居全国同时段节目收视率第二位。与之前长沙唱区预选赛第一场播出的收视份额7.77%相比,收视率陡减。另外,特地选在黄金周启动的杭州唱区报名情况却不如人意。虽然据主办方资料显示,截至5月6日,杭州唱区报名人数达到1.06万人,与去年杭州唱区报名人数3.1万人比较相差甚远。有消息显示,实际报名人数很可能还没有主办方公布的那么多。而这1万多报名者中不乏重复报名的。

  虽然今年“超女热”有所降温,但是今年的评委却引来一片叫好。观众普遍认为今年的评委更有“人情味”。由于广电总局的一纸批文给今年的“超女”加了“紧箍咒”,评委的点评呈现出了温和鼓励的态势。虽然不能让观众有某种“过瘾”的感觉,却顾及了选手的自尊心,更有选拔贤才的效果。

  《加油!好男儿》本地火爆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天从东方卫视获悉,“五一”期间,《加油!好男儿》各地报名持续进行中,上海本土甚至出现了井喷现象,每日都有数千人通过网络或者现场进行报名,《加油!好男儿》连续7天在繁华商业中心进行海选。海选现场前来报名参赛的选手排起长龙,围观者也络绎不绝,把舞台围得水泄不通。偶像型、力量型、智慧型、励志型各方选手纷纷闻讯前来在比赛中各展其招,施展个人魅力。黄金周期间,上海本地共发出了42张英雄帖,获得英雄帖的选手有机会成为上海赛区的30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