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康洪雷接拍《士兵突击》 “傻根”圆当兵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20:30  新浪娱乐

  康洪雷五年前执导的《激情燃烧的岁月》大获成功,让一直作为副导演而在幕后默默耕耘十年的康洪雷成为媒体聚焦的对象。在“石光荣”身上,康红雷注入了对像他父亲一样驰骋于战场的中国军人的深厚感情。

  康红雷此次接拍军事题材的《士兵突击》了却了他多年的愿望,康红雷坦言:一直想拍一部反映当代军人,尤其是普通士兵的戏。《士兵突击》是难得的一部好题材,剧本扎实、人物精彩、故事好看,同时,我们还要在剧中展现一些我们对当代中国军队和军人的思考和理念。相信大家会看到一部与以往国内军事题材电视剧不同形态的新作品。

  本剧是由军旅作家兰晓龙潜心多年创作的,根据部分内容改编的话剧《艾尔纳??突击》(吴军主演)已由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推上舞台,并获得全国话剧最高奖——文华奖。该剧通过讲述普通士兵许三多和他的战友们的成长历程,雕塑了当代士兵的形象,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士兵之歌”。观众可以从许三多的成长经历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产生共鸣。据康导介绍 :“这就是一部男人的戏,男孩子和女孩子在一起的感情像汽水,而男孩子们在一起的感情像浓酒,他们之间有竞争、拼搏,从开始的敌视到后来建立了友谊,男子汉之间的感情更持久。”

  康洪雷表示,这部剧既有诙谐的成分又包含了成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悲壮。相信观众看完后,会更加坚定人民子弟兵是我们的钢铁长城的信念,也会更愿意把孩子送到部队里锻炼锻炼。

  剧中男一号许三多的扮演者,是《天下无贼》中扮演“傻根”的王宝强。据他介绍,为了更好的塑造战士的角色,他坚持健身使自己在外型上更符合角色要求。开拍前他在北京某部队体验生活,和新兵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从基本的队列,走正步、叠被子等开始学起。

  王宝强表示,他父亲是军人,也很希望自己参军。自己从小就很羡慕父亲有许多很“铁”的战友。这次参演《士兵突击》,圆了做军人的梦。

  王宝强说,看完剧本,最让人掩卷难忘的,是士兵中的“这一个”——许三多。带了许多农家味和孩子气的许三多,从儿时起,就被人称作“许三呆子”。在他的“呆”里,有木讷的成分,有实在的成分,也有认死理、不活泛的成分。他把农家子弟的为人本色带到新兵连,又把新兵连里的踏实做事带到了五班。他时时地像一个真正的兵一样地要求自己。他不懂别人的脸色,按照自己认定的“有意义”的目标,早起晚睡,坚持锻炼,甚至在别人休息娱乐的时间独自修成了一条几百米的石子路。这些在别人看来有些“神经”的举动,却改变了他的人生途径。到了钢七连,单纯认真的许三多出了许多洋相,但在这些洋相中他也一步步地成熟、成长,从后进跨入了先进,成为了集团军和军区的尖子兵,在一系列重要的军事技术比赛连夺第一。一直看不上他的连长高城,最终为他所折服;始终瞧不起他的老乡成才,最后也为他所感动。许三多没有什么高深的理论作武装,他只是用一些最朴素、最基本的道理去要求自己:人生就是要做有意义的事情。王宝强说,这和自己很象,对所做的事情坚持到底,这也可能是制片人和康导看中我的原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