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蛇传》主创回应质疑:许仙像宁采臣是好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4: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神话大戏《白蛇传》5月1日在央视八套播出后,有关该剧剧情、人物、特效的讨论已经在网上引起空前的争论。昨日,总制片人李功达、编剧冯媛以及“白蛇”刘涛(blog)、“许仙”潘粤明(blog)、“青蛇”陈紫函(blog)三位主演第一次正面回应了观众的种种质疑。

  法海爱上白娘子很无聊?

  刘涛:他钦佩“我”但绝对没有说爱

  《白蛇传》播出引发的最大争议就是剧情。有观众认为法海爱上白娘子很无聊。对此,该剧编剧冯媛承认,自己创作时刚毕业,缺乏经验,难免年轻了点、幼稚了点。但总制片人李功达称,其实剧中并没有交代法海爱上白娘子的情节。而演员刘涛认为,说法海爱上白娘子绝对是一个谣言,“我相信法海也有钦佩‘我’的地方,但是绝对没有说爱。”

  许仙造型模仿宁采臣?

  潘粤明:和《倩女幽魂》相似不是坏事

  《白蛇传》一播出,潘粤明扮演的许仙就被观众质疑“造型模仿宁采臣”。对此,该剧总制片人李功达进行否认:“我们绝对不会模仿《倩女幽魂》。”而潘粤明认为,和《倩女幽魂》相似不是坏事,说我的许仙造型像宁采臣反而会让大家印象深刻吧。至于“第三者”连翘的出现毁了《白蛇传》的质疑,潘粤明也并不这样看,“连翘的出现是为了考验许仙对白娘子的爱情,还谈不上三角恋。”

  白蛇没有仙气飞得难看?

  刘涛:白蛇婚后要做平凡女子

  对刘涛扮演的白蛇,观众说头几集刘涛还是非常有神仙姐姐的感觉,到爱上许仙以后就变得有点小女人了,没有神仙气。对此质疑,刘涛表示,“我们断桥相会的那个造型,是有一点仙气的,但是到了人间以后,包括婚后跟着许仙过日子,我就想演出凡人的样子。”

  至于该剧特效,不少观众认为太假,像刘涛演的白蛇就飞得特别难看。刘涛说:“我‘飞’的时候,一直要把自己的腿保持一个平衡的状态,控制力很难,所以紧绷着。要一直在一个平衡的状态,还要像仙女一样,其实很难的。”

  小青造型少儿不宜?

  陈紫函:青蛇就该妖媚一点

  《白蛇传》刚播出时因为陈紫函扮演的青蛇造型有些时尚,被观众指责为“太性感太暴露少儿不宜”。扮演青蛇的陈紫函却称青蛇就该妖媚暴露一点。“我觉得《白蛇传》有各种各样的人群,我相信青蛇就是应该妖媚、暴露一点。因为我们拍摄的是青春偶像古装电视连续剧。”彭志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