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咏拒不改变 15号海选《梦想中国》继续麻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10 上海青年报

  选秀大年闹剧不少,先是余秋雨在央视青年歌手大赛中读错字引来十万挑刺短信,后有李咏《梦想中国》中涉嫌“侮辱选手”被万名网友指责,掀起了一股“倒李”风波。《梦想中国》即将在本月15日到达上海进行海选,对于李咏的“毒舌”,不少本地选手忧心忡忡。李咏昨日在南京海选现场坦言,严格要求选手的标准不会改变。而《梦想中国》总导演周稚舜也在采访中表示,节目组不承认李咏是“毒舌”,网上的一些恶意评论有故意打压李咏之嫌。对于即将开始的上海赛区比赛,节目组将充分尊重评委个人的自由选择。

  李咏:继续扮“黑脸”

  李咏日前在个人博客中对于今年《梦想中国》的选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先谢所有怀揣梦想之友,粉墨登场。但在下以受众角度视优者不多,而玩闹儿不少,本人忧之。‘中国病人’看来放在本人身上,两个字:恰当。”

  也许是优秀者太少的缘故,李咏在几大赛区的海选中点评犀利,对一名30多岁的女选手说:“看你跳舞,我晚上会做噩梦。”此番话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大部分网友认为李咏是在侮辱选手,要求“毒舌”李咏退出评委席。

  针对网上的留言,正在南京选拔选手的李咏表示:“我天天都看网上的评论。‘板砖’基本上都是拍向我的,我先向那些网友表示敬意。但我宽以待人、严格要求选手的标准不会改变。”对于李咏是否有资格担任评委,不少网友也提出异议。李咏很坦然地说:“虽然我的歌唱得不太好,但我主持过很多大型晚会,我见过太多成熟的歌手。我知道这些选手经过包装后会成为什么样的歌手。我在比赛中会继续扮演一个‘黑脸’的角色。”

  正在《梦想中国》海选现场的总导演周稚舜则认为,网上针对李咏的恶意评论,是个别网友故意在打压《梦想中国》和李咏。“我们举办比赛以来,从没有一个选手说我们是在侮辱他们,我们的评点全部都是善意的,是为了帮助选手完成梦想。电视节目发展到这个程度,不能大棒打死,不要上纲上线,谁都不愿意看到那样的结果。”周稚舜表示,那些把李咏称为“毒舌”、要求李咏下课的网络言论,节目组“不予理会”。“评委的一些善意点评,个别偏激的网友却难以理解,在网上肆意宣泄他们的个人情绪。我觉得那些评论是恶搞,是谩骂!电视节目需要开放的、自由的环境,如果大家都那么想,那么电视节目就没得看了!”对于下星期即将开始的上海赛区,周稚舜充满信心,认为上海观众会更理性地来看待比赛。

  李咏点评语录:

  你的名字中有个“梦”,请继续逐梦吧。今天我不能给你通过。

  你够投入,但是我看得很费劲。

  这首歌的名字叫《天使的眼泪》,你唱完了看到天使在流泪了吗?我不能投你一票。

  伍思凯:说婉转的实话

  担任央视选秀节目《梦想中国》的评委,由于评判直接,伍思凯便被无情盖上了“麻辣评委”头衔,重庆赛区中评点选手刘野表现时称其“声音不流行”还遭到了刘野及其身边朋友、老师的挑战,网友们对此事也反应强烈。昨天下午,在经纪人陈先生的帮助下,伍思凯的心声一一袒露。

  质疑一:评判伤人?

  伍思凯:我也有很多疑惑,我觉得自己讲话没有不礼貌。在台湾地区的综艺节目里都这么说话,也许是观众的接受程度不一样。做音乐那么多年,我没有办法欺骗自己的耳朵,更不能说假话。选手是来比赛的,如果被淘汰,肯定要知道原因,我觉得来参加比赛就要有这个心理准备,我希望可以给选手改进的方向。

  质疑二:会改变“麻辣”?

  伍思凯:我现在一有空就去看网络,也很担心,谁都不希望被骂,但如果我学会说话圆滑,那人家会怎么看我的音乐素养?所以我最多说话婉转一点,但意思不会变,还是会实话实说。

  质疑三:步柯以敏(blog)后尘?

  伍思凯:其实我不觉得超女的评委有什么讲的不对,他们没有超出一个音乐人范围,评委偶尔讲话不得体也是正常的,观众也要有宽容的心态。我只有30秒的时间,听出了优缺点后,还要第一时间用言语表达出来,本来就挺难,今后还要花点时间考虑怎么婉转表达。

  质疑四:上海点评风格?

  伍思凯:来过很多次上海,但没有见过选手,我想应该是比较洋气的,比如像R&B这样流行的风格会更多被演唱,我去之前会准备更多,因为不同的音乐点评的标准会不太一样,我会考虑不同的曲风应该怎么去评判才更加贴切。

  伍思凯点评语录:

  抱歉,你是交作业型的,是应付的,没办法给你一票。

  停!停!你四句歌,三句音不准。

  我心里已经有答案了,如果抱着娱乐的态度,我们可以再听你唱一小段。

  谢谢你阳光般的笑容,但我不能给你一票。(文/陈莉 闵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