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汪涵推销“土特产” 《越策越开心》上星开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09:51 南方都市报

  湖南本土大热脱口秀节目《越策越开心》昨晚上星开播

  “策神”汪涵推销“土特产”

  有一种人叫“策神”,他的特长就是“神策”……这是湖南本土著名娱乐脱口秀节目《越策越开心》的开场白。从昨天晚上开始,每周一至周四,汪涵和马可两位“策神”要在湖南卫视跟大家“神策”了。这档在湖南人心中最有口碑的节目终于策向全国……

  本报讯 策是什么意思?《现代汉语词典》解释为:计谋、驾驭、督促等。但主持人汪涵、马可给这个“策”字赋予了新的意义。

  《越策越开心》从2002年开始,在湖南本土的湖南经济电视台播出,雄踞湖南本土电视收视率王牌位置四年,连年获得全国电视百佳及全国电视节目评比综艺类一等奖的殊荣。整个节目分为前戏、歌舞秀、越播越开心以及嘉宾四大单元,两位主持人通过选取流行元素、坊间话题、邀请一些知名艺人、特殊身份的行业人士,以及一些普通老百姓参与节目,通过影片桥段剪辑、方言笑话、短剧、访谈、音乐演绎等各种形势拼凑成一幕幕笑料频出的场景,每期节目基本上都没有事先预定的主题,几乎都是两人带领大家在胡吹乱侃。但这种“无厘头”吸引了大量观众,而汪涵、马可在节目中的口头禅“那确实”已经成为所有湖南人的口头禅。

  节目虽然在湖南叫好又叫座,但上星最大的一个问题在于大量使用湖南尤其是长沙方言能否为外地观众接受?昨天开始在湖南卫视播出的就是从2002年至今的精华版,其中不乏难懂的湖南话,节目制片人张一培解释“我们特意挑选了湖南话不是特别多的几期先播”,希望以此吸引听不懂湖南话的观众。而从7月14日开始,将播出全新制作的《越策越开心》,届时将会减少湖南话的使用。

  而对于方言节目上星,主持人汪涵表示并不担心收视率:“现在看的是湖南私房菜,以前要看只能到湖南来看。不过上星后,我们还会有大的改良,到时候就不是湖南方言这么简单了,我们会把全国的方言都弄过来,四川话、河南话、广东话都可以在节目中听到。”记者黄长洁/文

  -湖南话四级考试

  《越策越开心》是一档有湖湘文化特色的节目,主持人汪涵抽出节目中常用到的湖南话,特意作为湖南话老师,解答方言问题,为观众扫盲。以前大家都做过一份“粤语四级考卷”,这次试试这份“湖南话试题”吧。

  ●听力理解

  1.男:你国匝妹子真是人美歌甜,人见人爱!

  女:你莫总是策我要得不?

  问:这个女的意思?A.你不要老是为我出谋划策B.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企图C.你是不是要鞭策我加强美容D.以上都不是

  汪涵解答:D.策就是侃大山、聊天、扯谈,是一种

幽默的自嘲,善意的讽刺。

  2.女:你这次考驾照通过嗒冒?

  男:莫港嗒,最后一下匡瓢嗒!

  问:这个男的意思?A.最后他被人用瓢倒了一身的水B.最后他被撞了一下发出了匡的声音C.最后一下失手失误了D.以上都不是

  汪涵解答:C.失手,失误,往往是自身的问题造成的。如果是别人弄的可以说“他害得我匡了一瓢”。

  3.男:今天晚上去看电影不罗?

  女:冒得空呢!好多事要做呢!

  男:你蛮巧吧,就你一个人有事做?!

  问:这个男的意思?A.怎么刚巧你又忙?B.你很灵巧,很乖巧C.刚巧,我也有事了D.以上都不是

  汪涵解答:D,意思应该是很不得了,很牛

  ●选择填空

  1.你国两匝家伙,一唱一和,不是带老子的____________吧!

  A.板子B.房子C.桌子D.笼子

  汪涵解答:D.意思是设下一个圈套等人往里面跳。

  2.跟你讲嗒今天收班了,你还硬是要上来,你这个人怎么这么____________罗?

  A.野蛮B.霸蛮C.霸王D.霸占

  汪涵解答:B.意思是不屈不挠,不达目的不罢休

  3.你做____________咧,讲了是礼拜四又改到礼拜五!

  A.好事B.坏事C.乱七八糟的事D.好梦

  汪涵解答:A.意思是你做得实在是不好,反过来理解。

  ●阅读理解

  甲:我们先港好规矩啊,看哦死过玩法。

  乙:玩大开放带海底漫游带抓鸟的咯。

  丙:快点塞!

  乙:莫催莫催,我被你搞醉嗒!

  丁:你们莫讲了,搞得他搞陀不清,等下乱搞一下就下不得地了,看你们怎么了难!

  甲:那怎么了不得难,先欠着就是的。

  1.这段对话发生在?

  A.逛公园的时候B.打猎的时候C.电信营业厅D.海滨城市E.以上都不是

  汪涵解答:E.这是打

麻将时的对话。

  2.乙说的搞醉了的意思是?

  A.我喝醉了酒,犯困B.迷糊了C.你们说话太多,口水都要淹死我了D.以上都不是

  汪涵解答:B,就是晕了,头昏脑胀的意思。

  3.“下不得地”的意思是?

  A.上去了就下不来B.坐飞机了C.无法收场D.官位升迁,只上不下E.以上都不是

  汪涵解答:E,是说这事干得太漂亮了,属于程度副词

  4.“了难”的意思是?

  A.了解你的难处B.不能了解你的难处C.两者都不是

  汪涵解答:C.应该是了却难处,就是解决难题的意思。

  图:

  汪涵(左)和马可就是一对活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