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五星饭店》打造视觉新风格 韩国演员进海岩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06 大连晚报

  日前,电视剧《五星饭店(blog)》在剧中男主人公潘玉龙的梦境中,完成了该剧的最后一个镜头。记者昨天从制作方得知,这部拍摄时间长达几乎一年的海岩(blog)新戏,将会带给喜欢海岩剧的观众很多惊喜。

  《五星饭店》成为海岩全面转型之作

  《五星饭店》是海岩全面转型之作,所谓转型是指他这次彻底告别了“悬疑+爱情”的模式,将主人公安排进五星饭店之中,他们迎接的挑战丝毫不亚于警察和罪犯。潘玉龙家境贫寒,但是品学兼优,毕业后进入著名的五星饭店做服务生,本想按照常规循序进步的他,却被来自韩国的大财团继承人金智爱指定为贴身管家,从而卷入一场惊心动魄的亡命之旅。他们如何应对人生在社会上的最初阶段,怎样面对从学生到现实中人的过渡,本剧标榜真实,强调人性才是最本真的。年轻人能够把握住自我,反而某些中年人包藏祸心居心叵测。本片正如历史学家黄仁宇所说的万历十五年,没有什么大事发生,然而细细分析,暗流汹涌。外力是对于资本的争夺,内力是年轻人对于未来的企盼,于是现在便通过奋斗来提升自己的水平,改变自己的未来。

  新一届海岩男女郎浮出水面

  和以往的海岩剧一样,《五星饭店》的几位主演张峻宁牛萌萌曹曦文全部是第一次担纲海岩剧。长相酷似日本偶像剧天王木村拓哉的张峻宁,凭借清纯中略带忧郁的气质,被海岩一眼相中,在剧中饰演一位服务生。张峻宁有着1米83的标准身高,眼神清澈、神情中带着纯情和忧郁。清纯漂亮的牛萌萌,则扮演一位爱舞蹈的女孩,该剧拍摄完毕,她的踢踏舞也接近专业水平,足以登台演出。而在《搭错车》《行走的鸡毛掸子》等多部电视剧中已为观众所熟悉的曹曦文,在《五星饭店》中扮演一位酒店见习律师。这些充满青春、时尚的男女孩,让该剧变得轻松、亮丽、养眼。

  首次启用韩国新人

  最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不太喜欢韩剧的海岩,在《五星饭店》里竟破天荒首次起用了一位韩国的女明星。漂亮的郑柔美就读于汉阳大学话剧电影学科三年级,曾参演过电影《实尾岛》《一个人的舞蹈》以及电视剧《浪漫满屋》等。在《五星饭店》中,她扮演的金智爱是大韩民国大企业集团会长的女儿。郑柔美是韩国一位非常有前途的新星,即将出演《大长今2》,本次应邀来中国,也创造了海岩剧的记录。郑柔美长相甜美,性格活泼,但是《五星饭店》之中,却要扮演逃亡者,心理十分脆弱和蛮横,因为孤单和无助,爱上了陪伴他的潘玉龙,这段异国恋情并不被看好,当金智爱恢复自由身,也得知潘玉龙的过错,她决定分手,然而故事的高度开放性,也给观众留下新的揣测。在郑柔美看来,中国的电视剧更像是电影,都是拍完了,剪辑、制作好再播,而韩国的电视剧今天拍完第二天就播,边拍边看反映,好就继续拍,不好就停止。 (郝岩/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