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现代西游记重走唐僧路 海选“悟空”和“八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23 新浪娱乐

  2006年,中华大地即将见证一场由两岸四地学者高僧参与的空前绝后的盛会。沿着一千多年前唐僧西行取经的足迹,来自江西的明贤法师与来自台湾的慧宽法师将作为“新唐僧”代表海峡两岸佛教界重走西行路,体验当年唐玄奘取西经的艰辛历程,传承禅宗文化。在此次历时4个月的现代版“西游记”中,广东电视台也将派出精英摄制班底随行,全程记录120天“西游记”。

  为了确保两位僧人的西行安全,沿途需要8名护送使者全程陪同。广东电视台昨日向媒体发布消息,广东电视台将在近期通过举行“海选西游行者活动”,从全球华人应征者中挑选护送使者。据悉,途中每周还将有1~2名各界名人、明星受邀请参加3天左右的徒步行走。据广东电视台常务副台长何日丹介绍,广东电视台将把此次“西游记”制作成100集特辑和22集人物访谈节目,在广东卫视播出,让全球观众及时全面了解该次佛教盛举的进展情况。

  除了8位护送使者,这次西行路与玄奘当年西行不同的是,届时将有20多名后勤人员和12辆车作为两位僧人的强大后盾。据悉,这12辆车包括生活保障车和后勤保障车等,里面储存足够食物、汽油和野外常用的装备,比如蚊帐等。而后勤保障车则负责全程的医疗、安全问题,配备有随队医生、护士、维修人员和常用药品等。

  今年是唐僧玄奘圆寂1342周年,也是中印友好年。这次“重走唐僧西行路”已于今年4月21日在广州千年古刹光孝寺启动。7月19日,参加西行的所有人员会在广州举行《启程祈祷大典》之后飞赴西安。时报记者 周昭 通讯员 肖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