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大戏再讲亲情 婆婆的“烦恼”老娘的“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1:40 沈阳日报

  5月中下旬,两部着眼于普通百姓家庭生活的电视剧《麻辣婆媳》、《老娘泪》先后将在央视一套亮相。

  古往今来,婆媳关系是一个说不完理不清的话题。从前的作品中多是恶婆婆欺负儿媳妇,新时代厉害儿媳妇似乎多了,婆媳关系也发生了改变。《麻辣婆媳》从区大良娶了心理科大夫吴芮讲起,妈妈秦思平很不喜欢这个不大成熟的媳妇,从此开始了“婆媳过招”。
扮演苛刻“婆婆”秦思平的是台湾资深女演员归亚蕾,在处理“婆媳”争议时,归亚蕾认为:我的经验是绝不能和婆婆红脸。

  世上有一个不孝的儿,就有一个遭罪的娘。母亲最悲哀的事情就是看到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儿子倒下去。《老娘泪》讲述了一个伤透娘心的“孝子”在逃亡过程中,老娘带病千里寻儿,劝儿自首的动人故事。虽然剧中没有惊心动魄的场面,但一桩桩、一件件仿佛都发生在百姓自己身边。《老娘泪》在央视送审时受到了各方的好评,出品人李培森介绍说: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但让人落泪和歌颂一个伟大的母亲不是目的。震撼每一个罪恶的灵魂,让他们知道由于他们的罪恶,给他们爱的人和爱他们的人带来巨大的灾难并以此警示后人,才是该剧的真正追求。本报记者陈凤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5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