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风云音乐》频道音乐环球之旅之全家福大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12:06 新浪娱乐
《风云音乐》频道音乐环球之旅之全家福大巴(图)

Beyonc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摇滚乐50多年的发展史,给了人们共同的难忘记忆。曾经年轻过,或是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都因这令人振奋的音乐而聚到一起。五月的第三周,中央数字电视《风云音乐》频道环球之旅的全家福大巴就为您带来《我爱音乐年代》特集,重现50年代至90年代的摇滚风云,让一家大小有了共同的话题,与大家一起感受别样风情。

  在50年代,猫王用性感的舞步和狂放的表演,将世人的眼光聚集到新生的摇滚乐上
;Chuck Berrry《超越贝多芬》的庄重不仅具有的是挑战陈规的力量,更孕育了后辈英伦摇滚的生机;凯鲁亚克《在路上》追寻心灵的寄托;金斯堡在《嚎叫》中抒发着压抑已久的情感……这些青年人发自内心的渴望,满怀的青春和憧憬给这十年代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

  60年代是摇滚的光辉岁月,TheBeatles、滚石乐队、 鲍勃.迪伦……这些至今影响深远的名字都是那个年代的代表。全球性的波普摇滚狂潮,让这种音乐形式超越了舞台上的摇摆,成为社会生活的一部分;69年的Woodstock音乐节,也使摇滚成为了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十年摇滚的兴旺让许多歌迷至今无法忘怀。

  或许是因为60年代的摇滚太过斑斓,70年代总让人觉得有些暗淡。但这并不代表那十年缺乏创造、没有生机。皇后乐队、Bob Marley等音乐人的出现,为那个时代的音乐史增添了一抹亮色。摇滚乐和古典音乐相结合,让它充满了歌剧般的魅力,从加勒比海岸来的雷鬼乐也给了摇滚无穷的灵感,鼎盛过后的忧郁气息和穷极绚丽的华丽摇滚并存的年代让人无法解释,却又意犹未尽。

  80年代的摇滚披上了金色的大衣——音乐和影像的完美结合,让摇滚乐前所未有的流行起来,但同时也套上了挣脱不开的商业枷锁,这是时代留下的烙印。但无论如何,它给人们带来的享受是真实的。

  多元、嬗变、我行我素,这是对90年代最好的诠释。只要喜欢,什么都能冠以“经典”之名。在怀疑一切、否定一切的年代里,摇滚乐也经历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凤凰涅磐,红辣椒浴火重生,英伦旋风劲起,帅哥辣妹们风光。刚过去的这十年风起云涌,却也异常缤纷。

  在新千年里,一颗颗耀眼闪烁的明星,用自己的方式宣告着他们的存在。而他们的争奇斗艳也让这片璀璨的星空更加引人注目。不论是艾瑞克•克莱普顿这样的老将,还是艾薇尔这样的新星,都做着新的尝试,取得新的进步。

  音乐让我们站在一起,为已逝去的燃情岁月和正进行着的精彩而振臂高呼、挥洒热情;音乐让我们聚在一块儿,消除了年龄的界限,享受澎湃的激情。中央数字电视《风云音乐》频道的全家福大巴就是要载你去往那片音乐乐土,与家人共享欢乐时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