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视频:韩国朴哲洙执导《你是我的命》北京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3:15 新浪娱乐
电视剧《你是我的命》开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欣颖世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兰星月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30集电视剧《你是我的命》(原名《诗花的城》)今天下午在北京正式开机。这部融合了中韩两地影视制作精英的现代情感剧开创中国影视界第一次聘请韩国导演的先河,力邀韩国大师级导演朴哲洙亲自执导。据制作方透露,《你是我的命》的目标在于进入韩国及东南亚国家的主流电视台,所以除聘请以朴哲洙为首的韩国制作班底拍摄外,还邀得韩国新生代当红明星沈智浩尹珠荣、中国新生代男星郑国霖、年轻女演员符馨尹及老牌明星寇振海等联袂主演。
《你是我的命》将取景北京和韩国首尔两地,预计拍摄时间达4个月之久,创下每集100万元人民币的国产电视剧投资天价。

  《你是我的命》的导演朴哲洙在韩国电影界堪称大师级人物,其艺术轨迹具有里程碑意义。1979年他以《夜晚的雨》初执导筒,获得诸多大奖,然后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凭借《Nivana的钟》、《云柱》、《301.302.》、《再见,我的爱人》等片代表韩国参加国际众多重要电影节,并屡获大奖。特别是《301.302.》,作为首部全世界发行的韩国影片,在戛纳、柏林、蒙特利尔、圣丹斯、温哥华、新加坡等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强烈反响,被公认为韩国电影走向世界的领军人物。进入21世纪,朴哲洙爆发出更为强劲的创作力,2000年拍摄了韩国首部数码电影《Bong-Ja》;2005年拍摄了描写32岁女人与19岁少年疯狂爱恋的情感电影《绿色椅子》,引发伦理道德的强烈争议,成为圣丹斯电影节和柏林国际电影节韩国送展影片。

  对于中国影视剧市场近些年的发展变化,朴哲洙一直十分关注,并且经常担当中国各大电影节的评委,之所以接拍中国电视剧《你是我的命》,全在于他要为中韩文化交流尽一份自己的力。他认为,近年虽有越来越多的韩国演员来中国拍戏,但这种交流依旧有限,而只有韩国影视界的创作者参与到中国影视剧的拍摄才算是真正的交流。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合作吸引更多的韩国导演来到中国工作,因为中国文化历史悠久独具魅力。朴哲洙笑称:“我虽然是韩国最活跃的导演之一,但他却是韩国最固执的导演,如果在商业性与历史性之间做一个选择,我一定会选后者。”

  《你是我的命》讲述了由四个年轻的主人公演绎的一个关于爱情、诱惑、背叛、复仇、回归的感人故事,兼具韩剧的浪漫细腻及国产剧的跌宕起伏等特点,北京、首尔两处外景地绚烂旖旎的风光更令画面夺人心魄。

  制片人李秋彦介绍说,国产电视剧近年虽蓬勃发展,但面对汹涌的韩流还是显得“疲软”,《你是我的命》正是中国电视剧走向国际化的量身定制之作,目标直指整个亚洲市场。而聘请国际级大导演朴哲洙是迅速提升国产电视剧水准、打入国际市场的捷径,目前来看,这一做法十分奏效。《你是我的命》筹备期即吸引了包括韩国及东南亚等国家主流电视台,就该剧播映权的购买意向双方进行了实质性的商讨,单集百万的投资并不担心回报。

  《你是我的命》主打韩剧擅长的情感牌,朴哲洙认为,中国文化是亚洲文化的核心所在,中国观众接受并喜欢韩剧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韩剧中获得大力张扬,所以《你是我的命》将坚持这一路线:“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观众群,所以能到中国拍电视剧并得到中国十几亿观众的喜爱,那才是一个导演的真正成功,这是一件让人感到十分幸福的事。”

  朴哲洙在韩国素以培育新星著称,安在旭等著名韩星都由他一手栽培,所以在《你是我的命》演员的选择上,朴哲洙仍旧希望以新人为主,“我没有兴趣与巨星合作,所以到中国我也是一样,作为导演到中国我是一个新人,再选择新人去演,这样的组合一定会吸引大家,如果通过这部剧能够捧红新人,那才会有一种成就感呢!”话虽如此,但《你是我的命》演员阵容并不是“一张白纸”的新演员,在对中韩两国数以万计演员的考查之后,最终确定了韩国新生代演员沈智浩、尹珠荣、中国新生代演员郑国霖、年轻女演员符馨尹等联袂主演。其中沈智浩、尹珠荣是与裴勇俊同一签约公司的艺人,两人加盟《你是我的命》意味着韩国顶级演艺公司首次进入中国影视界,为未来两国影视圈的大规模合作作以铺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