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白蛇传》上演悲剧结局 刘涛称不敢攀比赵雅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06: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白素贞自愿走进雷峰塔,最后朝许仙一瞥,流下了第八滴眼泪。

  许仙上山进寺,自愿剃度,只为法海一句“雷峰塔百步之内,非出家人不得擅入。”

  法海退了三步,一回头,须发皆白。

  700多年后,雷峰塔轰然倒塌……

  昨晚,神话大戏《白蛇传》在央视八套上演悲剧结局,刘涛(blog)扮演的白素贞最终以泪离别许仙。昨日,白素贞的扮演者刘涛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她相信看完《白蛇传》的人都会很悲伤,但白素贞和许仙的真情故事会让观众重拾爱的信心、态度和责任。刘涛透露,自己也是一个标准的芝迷,她不敢和赵雅芝扮演的经典白娘子比较。

  悲剧结局让人重拾爱的信心

  刘涛说,《白蛇传》的结局虽然没有让白素贞和许仙在一起,“但是我们的心永远是相随的”。“在故事的最后,白素贞终于拥有的第八颗泪,也是自己掉下的眼泪,但同时也让她懂得了人世间的真情真爱,而最终放弃了成仙的机会。我觉得只要是老百姓真正用心看完这部戏以后都会反思,甚至刚看完的人都会很悲伤的。因为现在很多人都不再相信爱情了,有的人甚至几次婚姻之后,对爱已经没有信心了。但是我觉得《白蛇传》能够带给观众重拾这份爱的信心、爱的态度、爱的责任。”刘涛认为,白素贞是为了相公和他们的孩子能安宁地生活,才最终选择了被压雷峰塔下。“虽然他们身各一方,但他们的爱、他们的心会永远在一起。”

  演白娘子不能有太多表情

  对于赵雅芝版白素贞,刘涛认为太经典,自己跟赵雅芝无法相比。“在我的概念里,《新白娘子传奇》和我们的《白蛇传》根本属于两种艺术形式,《新白娘子传奇》中有大量戏曲风格的唱词,是属于有点音乐剧风格的,而《白蛇传》则在形式上属于比较传统的电视剧风格。此外,我演的白娘子有很多表现情感的段落,都必须借助‘哭’以外的方式来完成,因为白娘子不会流汗和流泪。这对我来说,也需要找到一种前所未有的表演形式,要体会到情到深处、欲哭无泪的感觉。情绪的表达方式不能用哭笑来诠释,只能尽可能靠眼神来表现内心深处的感伤。”刘涛说,这种表演还是有一定的挑战性。

  此外,《白蛇传》播出,刘涛扮演的白娘子引起很大争议,对此刘涛表示:“有句俗话说得好,褒贬都是买主。”彭志强/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