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北京台五一黄金周抢占收视份额 节目全线飘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最新的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北京电视台五一黄金周期间的收视份额大幅提升,十个频道占据了北京地区收视份额的半壁江山。5月1日到7日,北京电视台全天时段收视份额达到了41%,晚间黄金段收视占有份额则达到了50%。

  转变观念 切合氛围

  细心的观众可能留意到,往年不可或缺的以歌颂劳动者为主题的大型综艺晚会并未亮相荧屏,取而代之的却是各频道根据各自特色开办的一档档有新意的精彩节目,以亲切娱乐为主基调,欢歌笑语、妙趣横生,不仅切合了节假日的氛围而且深深地吸引了观众。

  精品节目 影响大增

  抢占黄金周的电视注目力,除了转变观念,还要有新的节目内容和形态。从BTV-2播出的《笑语伴春风——郭德纲(blog)相声专辑》和BTV-1播出的《笑洒五月花》、BTV-3播出的“法治进行时”栏目特别节目《尘封档案》等特别节目都可以看出,北京电视台围绕假日黄金周集中兵力打造的系列重点节目,使观众不仅能看个过瘾,而且也使节目的影响力大大增强。尤其是BTV-2推出的《笑语伴春风——郭德纲相声特辑》,充分发挥了电视媒体的娱乐功能,在难得的七天长假让郭德纲相声走进千家万户,让观众在笑声中得到享受和消遣。

  打破常规 编排合理

  五一假期,观众的收视习惯不同于平常,为此,北京电视台改变了以往的编排策略,重点考虑方便观众收视和对娱乐因素的取向,特别开辟了早间娱乐时段,把“法治进行时”特别节目《尘封档案》和《笑语伴春风——郭德纲相声特辑》捆绑起来安排在北京卫视播出,暂时取消了《北京您早》栏目。在晚间,特别在北京卫视开通了每天22:00 50分钟的通档,方便观众夜间的收视需求;另外,BTV-2每天19:30也特别为《笑语伴春风——郭德纲相声特辑》开通了50分钟的通档。

  重磅出击 表现不俗

  黄金周荧屏,电视剧是各家电视台的必争之地。在BTV-4电视剧频道播出《半路夫妻》掀起收视高潮之后,电视剧《神雕侠侣》在五一期间进入大结局,收视率取得了7.0%的良好成绩,接下来的《暗算》开播势头凶猛,第一天就达到了5.8%的高收视起点,另外,BTV-2热播的《新英雄虎胆》也表现不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