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荧屏新秀PK当红明星 《阳光》《神雕》皆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2:02 大连晚报

  34集海岩新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在江苏、上海、青岛等地方电视台黄金档热播后,均取得了很好的收视成绩。而张纪中新版《神雕侠侣》最近也在一些地方台开播,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这两大热剧同期相遇,周一围、童蕾和黄晓明刘亦菲当红明星双双PK,孰将占荧屏上风?让我们也来个“华山论剑”。

  周一围 PK 黄晓明

  海岩的影视作品以力推新人见长。这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也不例外,出演剧中男一号刘川的周一围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是一个男人的成长故事,在剧中周一围以其细腻的表演、坚定的眼神和孩子般灿烂的笑容将这个家境富裕,历经磨难却真爱不改的年轻狱警演绎得栩栩如生。

  张纪中新版《神雕侠侣》自4月22日开播以来,收视率颇高,许多观众声称这部由黄晓明、刘亦菲主演的新版《神雕侠侣》已超过了刘德华版、古天乐版的《神雕侠侣》。《神雕侠侣》中黄晓明饰演的杨过,比前几版都有点太正的杨过骨子里更邪一些,也许更符合杨过的个性。少年杨过轻狂,不谙世事,是金庸原著就赋予他的,黄晓明表演中完全抓住了这一点,所以说应是比较准确的。

  记者评分:周一围9分 黄晓明9分

  童蕾 PK 刘亦菲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的女一号季文竹,由童蕾出演。或许大家对童蕾可能不像对刘亦菲那么熟悉,实际上海岩的《玉观音》中安心的角色本定由童蕾演,但最后却改为孙俪。这次海岩又选中童蕾可见其魅力难挡。童蕾所演的季文竹或许不像小龙女那样冰清玉洁,甚至这个角色还会遭到众人厌恶,因为刘川深爱的季文竹实际上是一个爱慕虚荣的花瓶。刘川和季文竹之间的爱情不像杨过与小龙女之间的爱情那样轰轰烈烈,但他们爱得却很现实,最终彼此还是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另一半。

  刘亦菲对自己在《神雕侠侣》中的演出感到满意。不过,她也觉得有些遗憾:“比如16年后杨过和小龙女相会的戏,这是我自己最喜欢的部分,也是观众很期待的,可能我的阅历有限,只能根据对原著的理解和自己的想像去演。这里和导演也有不一致的地方。导演希望拍得很童话,小龙女就像花仙子一样出现,可是我觉得这是很凄美的,小龙女更多的是一种百感交集的感觉。我们拍了很多次,最后导演选的还是比较阳光的,我自己觉得这对剧情来说不是很到位。”

  对于刘亦菲的表现,张纪中导演认为可以说打100分。“可以说,她自身条件加上努力,塑造了很完美的小龙女形象,我作为普通观众看的话,她是至今最好的小龙女。”

  记者评分:童蕾8分 刘亦菲9分

  汪俊 PK 张纪中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的导演汪俊,曾执导过《像雾像雨又像风》《浮华背后》《别了,温哥华》等电视剧,这些剧都拍得有诗意而感人。对于把海岩小说《深牢大狱》搬上荧屏,他觉得总体色调应该是厚重、深沉的,因为《深牢大狱》讲述一个男人成长中的命运,而这些命运又缘自他性格的缺陷。但该剧又不是一味的黑暗,在黑暗中总是能见到一些阳光,并非纯粹的悲剧。因此,汪俊把《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拍得平实、诗意、细腻,没有过多的矛盾冲突,紧紧抓住人物的情感展开,凸现命运的变幻无常。其中偶有抒情也是不经意的,让观众更相信剧中人物的真实。

  作为制片人的张纪中为大家熟悉。《三国演义》《水浒传》《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等央视版电视剧都是出自他手。这次拍《神雕侠侣》,他也不惜砸下100多万元做特技。尽管电脑特效方面与预想的有一定差距,但还是为该剧增色不少。

  在张纪中看来,《神雕侠侣》是一部男人戏,讲述一个小流氓成长为大侠的历程。之所以把它处理得更像浪漫爱情剧,是因为他希望给“武侠世界”这种纯想像的产物赋予更空灵的场所,不食人间烟火的气质才有侠的感觉。

  记者评分:汪俊9分 张纪中8分 谷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1,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