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许晴《沙家浜》重现荧屏 片方否认侵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09:2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卓伟 实习生 勾伊娜)昨天下午,由陈道明许晴刘金山任程伟、程前主演的三十集电视剧《沙家浜》在京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会上,针对电视剧《沙家浜》与小说《芦荡火种》的版权纠纷问题,片方明确表示《沙家浜》没有侵权。17日,《沙家浜》将登陆北京电视台4套与北京观众见面。

  经典段落全部保留

  据编剧高景文介绍,由不到两小时的京剧变成现在三十集的电视剧,《沙家浜》剧本新增了许多故事情节和人物。原作中“智斗”、“军民鱼水情”、“坚守芦苇荡”等经典段落在电视剧中也全部保留。

  导演沈星浩更是透露,为了重现经典,陈道明老师还把京剧《沙家浜》的光碟带到现场播放,认真揣摩马长礼先生的语调和动作,甚至到那双白色手套何时摘掉何时拿在手里的细节也没放过。据悉,“智斗”一戏将出现在第22集。

  拍摄结束后,《沙家浜》在江苏常熟临时搭建的“沙家浜古镇”将作为当地新的旅游景点。

  600万版权费引纠纷

  《沙家浜》自开拍以来,版权纠纷消息不断。《沙家浜》原著《芦荡火种》的版权所有者沪剧院和文牧家属称,电视剧《沙家浜》没有征得他们同意就擅自拍摄,属于侵权行为。

  昨日,《沙家浜》制片人之一朱洪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我们很早就和文牧的家属联系过,包括上海市委宣传部,沪剧院的领导。当时大家谈得很好,但没有签约。到了最后一步,涉及到版权金额问题时,双方没有谈拢。我可以确定地说我们给出的价格是红色经典翻拍剧中最高的,但文牧家属要价600万元,高出我们预期的好多倍,我们无法接受。但我们不认为《沙家浜》侵权,电视剧主要是取材于京剧《沙家浜》,并不是改编自小说《芦荡火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