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亦菲不想跟其他小龙女比 黄晓明演绎时尚杨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金庸笔下的小龙女仿佛女神的化身,冰清玉洁得令人不可相信,这么好的女孩还遇到残酷的打击,实在令观众心痛。张纪中(blog)说,内地版《神雕》把小龙女写成一个更人性化的形象,除了保留她冰清玉洁的品性,还将她自相矛盾、本能逃避的个性表露无遗。

  自信:我觉得自己像“小龙女”

  金庸和张纪中都觉得刘亦菲适合演小龙女,刘亦菲也觉得自己像小龙女。 “大家说我们气质接近,导演说我年龄小,比较纯真、天真,还有点傻乎乎的,好像不食人间烟火。我觉得性格也有点像。”

  对比:不想跟别人比

  李若彤版“小龙女”深入人心,陈玉莲版“小龙女”也赢得很好的口碑,刘亦菲演“小龙女”并没有想过超越谁。“以前的版本我没有看过,不想看,怕别人的表演会影响到我。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跟别人比。”  

  造型:白衣飘飘 长发飘飘

  刘亦菲此次小龙女造型仍然是一袭白衣飘飘、长发披肩,被认为与《天龙八部》中的神仙姐姐有点像,但刘亦菲认为这个造型与王语嫣很不同。“小龙女的造型非常尊重原著,长发一直垂到腰上。”  

  最满意的一场戏:我自己比较满意的是在古墓里和杨过结婚的那场戏,最凄美的一幕,台词不多,但感人至深。  

  最遗憾的一场戏:“小龙女大战重阳宫”一场戏,那时拍摄已近尾声,15天的戏压缩到3天拍完,很多地方拍得比较粗糙。

  黄晓明:演一个最时尚的杨过

  与香港版不同的是,内地版《神雕》的“杨过”由两个演员分饰,十三四岁的小童星“叮当”扮演少年时代的“小杨过”,黄晓明则演成年之后的杨过。  

  自信:每个地方都挺像杨过

  “朋友们、工作人员都说我每个地方都挺像杨过的。我不是要去演得像,而是要尽可能地还原出他的这段经历,去体会杨过的成长历程。”黄晓明说,“每个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杨过和小龙女,这种感觉很难统一,这是让我有点压力的。杨过不是个很完美的人,也有顽劣的一面,也有儿女深情和深明大义,是个完完全全的人。”

  对比:我突出杨过重情一面   

  有人认为,古天乐演的杨过玉树临风、且痴且狂,刘德华版本英姿勃发但邪气不足,黄晓明版杨过要突出什么?“每个时代对这个人物的理解不同,我演的有我这个时代的特征,我觉得应该突出他重情的一面。 ”

  说年龄:不觉得别扭

  虽然刘亦菲演的“姑姑”比自己演的“杨过”实际年龄小许多,但黄晓明并不觉得别扭。“认识刘亦菲的人都认为她恰恰有几分像小龙女。她人也很勤奋,与我配合得挺默契。”   

  造型:头发挑染 非常时尚  

  杨过这次的造型非常前卫,头发还是挑染了的。“应该说我演的是目前最时尚的杨过!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漫画版的杨过大家也接受了呀。既然武侠作品被称为成人童话,就要尽量满足年轻观众的爱好。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