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母亲》唱响感恩之歌 公益晚会充斥情感张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8:5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15日在无锡举办的“走进希望的春天——中国母亲援助行动大型公益晚会” 上,根据“背着母亲上大学”真实故事编创的歌舞诗剧《母亲》成为晚会高潮,著名配音演员丁建华不顾发着低烧,以她那充满感情的语言勾勒出刘霆母子勇敢面对人生不幸,自强不息,拼搏向上的精神画卷;母亲的扮演者沈丹萍更是带着高烧坚持演出;数十名童声合唱队演唱的歌谣《虫儿飞》始终贯穿全剧,“美”在这里幻化成一种力量、一种动力、一种震撼,著名舞台艺术导演邓林在节目中让现代舞蹈既成为一种无声的语汇又充斥着情感的张
力。

  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歌舞诗剧《母亲》中的生活原型——大学生刘霆搀扶着刚刚做完换肾移植手术正在康复中的母亲慢慢走上舞台。面对主持人杨澜、朱迅的采访,当刘霆平静地说出:“母爱是伟大的,反哺母亲,就是关注生命,崇尚人的尊严”这句话时,台风稳健、雍容大气的杨澜眼里早已含满真情的泪水,而台下数万观众则毫不吝惜地将超过众多歌星的热烈掌声献给了这对令人肃然起敬的母子。晚会盛况将于5月14日(母亲节)上午10时在央视四套全球播出。而刘霆饱含深情演唱的中国妇女基金会蓝天爱心计划主题公益歌曲《母亲》音乐电视现已在广源传媒全国列车电视上播出。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近日发表感言:当前社会就需要一批求真扬善的、具有心灵震撼力的现实主义文艺力作!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就是要求我们善于发现和运用先进典型,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楷模,让广大群众见贤思齐。

  上世纪80年代末,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在大陆造成了空前的轰动,被称为是描写母爱的经典之作。实际上,具有震撼力的现实主义艺术作品和公益美学的建立正在代表着中国艺术创作的一个新的道路,抑或说是一个新的方向。公益美学有别于现在充斥市场上的“美是一种高成本、大制作,只是为了感官刺激、追求所谓画面品质、纯娱乐性质的,有着“骄奢淫逸”倾向的“唯美”,而是建立在“真”、“善”基础上的质朴之美,“美”在这里是一种草根平民和充满正义人们的一种希望和力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