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专题片《今日长征路》启动 历史镜头首次披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一部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制作的长达52集的大型系列电视专题片《今日长征路》悄然启动。记者了解到,在这部专题片中,50年前八一电影制片厂秘密拍摄的珍贵电影镜头将首次披露。

  《今日长征路》由中央电视台联合地方百家电视台共同参与制作和播出。该片总策划吴红介绍,《今日长征路》2003年7月就开始策划,2004年10月20日,《今日长征路》创作
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毛泽东主席的儿媳邵华、朱德元帅的女婿刘征、彭德怀元帅的侄女彭刚、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刘伯承元帅之子刘蒙、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叶剑英元帅之女叶向真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子女曾共聚人民大会堂,畅谈长征路上鲜为人知的故事,为该片提供了极为珍贵、生动的创作素材。

  据总制片人王建锋透露,1955年,八一电影制片厂军教片部选派了多位业务精良的摄影师,在警卫连的保护下,翻雪山过草地,历时一年重走长征路,拍摄了700分钟左右的胶片素材,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对长征路的完整影像记录。这些50年前珍贵的历史资料,始终没有对外界公映。这一次,《今日长征路》将首次公布这些秘密拍摄的珍贵电影镜头。

  此外,《今日长征路》还将通过寻找健在的长征将士,讲述他们鲜为人知的人生故事。王建锋说:“我们整理出了约40位故事精彩、善于表达的老红军代表,对应两万五千里长征路上约40个既有长征历史故事,又有现实旅游价值的地方景点,构成了52集的基本要素。”

  这部52集的长篇巨作,从当年红军长征迈出第一步的“中国革命摇篮”江西写起,将沿着长征所经过的路线,途经11个省市,包括了沿途几乎全部的风景与革命圣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