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海拍《暗算》 “金鲁生”成“地下党专业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01:36 北京娱乐信报

  “我枪里的最后一发子弹,一定是留给被我保护的人的。”这是正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暗算》中金鲁生的一句经典台词,也是《暗算》这部戏对金鲁生这个角色的定位。记者了解到,《暗算》火了这位地下党“金鲁生”,扮演者张海眼下地下党的戏一部接一部,开始走“地下党专业户”路线了。

  “金鲁生、金鲁生,你说这个名字怎么特像花生油啊?”张海笑说,他们拍戏的时
候也这样说,剧组几位同事跟张海开玩笑说,大家一听到有人喊金鲁生,就会想起一种花生油。后来张海还专门为这事问过《暗算》的总导演、主演柳云龙,柳云龙反问他,“你感到很亲切吗?”张海这才想起来,他和老柳都是从齐鲁大地走出来的山东汉子,“鲁生”是向自己的家乡默默致意。

  张海读完剧本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四处寻找曾经从事过“监听”工作的人,这可太难了!可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北京一个街道办事处,张海还真找到了一位60年代在“监听部门”做“话务员”的女战士,张海给她看剧本,听她讲当年的工作生活,对当年艰苦、危险、寂寞、与世隔绝的工作环境,生活状态和当时人的精神面貌、思维方式都有了一定了解,然后让她给自己的角色提意见。张海说,《暗算》播出后,很多人都问,真实的情况是不是就是那样,据他所知,现在呈现出来的内容很真实。

  拍摄《暗算》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剧组流行“红眼病”,高明、李虎城和张海先后中招。他们的病状出奇的相似,眼睛红肿充血,后经医生诊断为因工作疲劳,睡眠不足,水土不服导致上火,造成眼底出血。只要注意多休息、多食水果、青菜便无大碍,大家笑称:“这戏还没拍完,主要演员就火得眼睛都红了,《暗算》肯定火。后来果然言中,《暗算》火了。”

  《暗算》热播以后,张海走在路上,老被观众认出,还有观众看见他就评价:“你太像50年代的人了。”张海笑说,自己的脸长得比较旧,天生有年代感,没办法。

  这部戏后,来找他演地下党的一个接一个,张海选择了正在上海拍摄的电视剧《保密局的枪声》,张海在剧中扮演在敌人内部卧底多年的中共地下党“老三”。“我演的是一位一辈子不显山不露水,只是在最后关头改变了全局的特工。”张海说,这部戏也很牛,自己在剧中只需要演好一个字“藏”,在老奸巨猾的军统特务头子身边瞒天过海。撰文信报记者任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5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