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深喉》改编剧《浪淘沙》陈道明当起报业老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14:23 南京晨报

  一个多月以来,南京的电视荧屏上刮起了一阵气势凶猛的“陈道明旋风”。继成功出演《茉莉花》《沙家浜》两剧之后,陈道明的第三部剧《浪淘沙》将于今晚7:55登陆江苏城市频道。该剧根据小说《深喉》改编,故事以报业大战为背景,围绕一起6年未破的凶杀案展开,以南方某市的报业竞争为背景,讲述3个年轻才俊大起大落的事业与缠缠绵绵的爱情以及贯穿始终的疑案和血腥杀戮。

  陈道明:儒气霸气的报业精英

  在这部《浪淘沙》中,陈道明出演的林啸民是一个雄心万丈的报业老总,他在剧中的造型,发型清爽,衣着简约素淡,再配上无边半圆眼镜,淡淡的儒雅书生气就这样发散开来。这个角色霸气中夹杂着儒气,可以想见这是一个为陈道明量身定做的角色。但量身定做并不代表陈道明将重复他的老路而没有突破,撷取性格气质的若干不同侧面,完全可以组合成一个以前在荧屏上完全没有见过的陈道明。

  夏雨:就为和陈道明合作

  一向以邻家男孩面目现身荧屏的夏雨一改其一贯的表演风格,把一个富有良知和正义感的法制记者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夏雨在剧中饰演《时报》记者———欧阳童。这也是夏雨第一次和陈道明合作。事后,夏雨透露出对搭档陈道明的绝对满意:“我和陈老师一共才见过四次面,这次合作我们在一起讨论剧本才真正开始交流。可以这么说,我上《浪淘沙》除了剧本好以外的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能和陈老师合作,我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对创作的严谨、对人物的塑造以及对人生的理解都很独到。最主要的是,他能使我有一种信任,觉得有他在就可以放心了。” 南京晨报/李晓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