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远周杰伦争演李小龙 《李小龙传奇》突出励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0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昨日获悉,央视年内将开拍由吴子牛执导的40集电视剧《李小龙传奇》,当红小生聂远(blog)以李小龙第一候选人的身份昨日现身记者见面会。导演吴子牛说,他们还将在全国范围内海选李小龙的最佳人选,但吴子牛对聂远还是相当器重。谁来出演李小龙?这是一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制片人俞胜利告诉记者,“我们听说周杰伦也是李小龙迷,就打算再和他接触一下,看看他有没有意向出演。”俞胜利说,主演的选择标准有三点:一是表演,二是外形,三是功夫,“李小龙的影迷实在太多了,这个人选很关键。”

  忽略死因 突出励志主题

  制片人俞胜利透露,即将开拍的《李小龙传奇》不单是秀功夫,他们将最大限度地提高该剧的文化含量。凭借《大宋提刑官》而声名鹊起的编剧钱林森告诉记者,在参考了以往的版本和收集了大量资料后,他将此剧的主题定为励志。 钱林森还透露,该剧的故事将从李小龙9岁讲起,至于争议很大的李小龙死因,将隐晦处理,他透露,“李小龙的死是个谜,争议也很大,我们将忽略。”

  演李小龙 聂远有些胆怯

  导演吴子牛表示,至于李小龙的人选,将面向全世界华人挑选,条件是气质像李小龙,年龄20~30岁之间,形体健壮,会一些基本的功夫等。作为第一候选人的聂远昨日到场,他表示,心里其实很胆怯,“现在导演给出的条件,我基本都符合,只是功夫稍差点。”不过,聂远说他已经看了一些李小龙的资料,也觉得自己有一定的优势,“我觉得,如果说我的优势,就是综合能力还可以吧,年龄差不多,我也是学舞蹈出身的。”当记者让聂远现场摆一个李小龙的招牌动作时,却被他拒绝,“我暂时不敢轻易去演,要有70%的把握才敢行动。”至于是否担心还会有众多候选人,聂远表示:“无论自己最终上戏还是落选,都会关注李小龙这个人物。”此外,记者还从吴子牛口中获悉,“周杰伦已经放出话来,不要报酬也愿意演这出戏”,但剧组目前还没有就此与周杰伦经纪公司正式沟通。

  据悉,该剧剧本预计8、9月出炉,电视剧拍摄将在12月开拍,俞胜利表示,他希望这部电视剧成为2008年央视的开年大戏,也算向奥运会献礼。张放/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