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腾越金头》剧组献爱心活动 于娜探望昆明病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0:38 都市时报

  为救治一个患了再生障碍性贫血的3岁的昆明女孩,一夜之间,不,确切地说是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就筹集到145100元,这是5月11日晚上发生在腾冲《腾越金头》剧组的感人一幕。两天来,大名鼎鼎的海润影视“掌门人”刘燕铭、上海文广集团影视剧中心主任徐之浩、著名导演、演员于荣光、著名制片人蒋晓荣,影星于娜修庆,这些在影视圈叱咤风云的人物,以及许多不知名的好心人,都纷纷向女孩伸出了温暖的援助之手。昨日,《腾越金头》顺利杀青后,主演于娜和剧组部分人员从腾冲赶到昆明,专程来到市儿童医院看望丫丫。

  一小时的奇迹:60多人捐助14万5千

  昨日中午,趁着从昆明转机到西安的间隙,蒋晓荣把这感人的一幕告诉了记者。丫丫的父亲是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员工俞向军,一个月前,正在腾冲拍戏的俞向军接了到妻子杨莉的电话,杨莉泣不成声地告诉他,女儿可能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也就是人们谈虎色变的白血病。“当时我看他脸色唰地变白了,正好这时候于荣光也打电话过来,听说之后也很担心。虽然那时候还没确诊,但他当天就汇了两万块钱过来给孩子救急。”当天,蒋晓荣也毫不犹豫地拿了5千元钱,催促小俞连夜赶回昆明给孩子看病。“小俞跟着我们好多年了,虽然孩子病了,他却还在工作,我们都知道他的心思,因为多上一天班,就能多一点钱给孩子治病。”蒋晓荣心疼地说。

  5月9日,丫丫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得知消息后,全剧组人员的心情都无比沉重。丫丫出生后,杨莉就辞了职,一家三口的经济来源全指望小俞,在这个节骨眼上,大家都在寻思着怎样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5月11日晚,海润影视“掌门人”刘燕铭对蒋晓荣说,“我给孩子捐助5万元吧!”在刘燕铭、于荣光和蒋晓荣的带动下,剧组60多个人自发地排起了长长的捐款队伍。“每个人都来了,导演黄文利捐两万,主演于娜、修庆各捐一万,最想不到的是,月收入只有3百的生活助理也捐了一百。一位灯光师虽然只捐了50元,但那都是一元、一元凑起来的,凝聚着他的浓浓心意,还有的跟我打了一千、两千的借条,让我在工资里直接扣除,借条整整了打了18个啊……”说到这儿,这位素有“铁娘子”之称的蒋晓荣眼眶红了。

  “这几天,我看到了来自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爱心。”蒋晓荣说。其实,来自这个大家庭的献爱心活动已经不至一次了,两年前,剧组在

丽江拍摄另一部电视剧时,一位工作人员的儿子被水淹死,大家就募捐了2万多元,去年影星孙俪拿出40万元到云南捐资助学,蒋晓荣热心地为她联系相关事宜,那次,蒋晓荣和于荣光也分别认领了困难学子。

  剧组呼吁:让爱心继续传递

  “我虽然没当妈妈,但我演过妈妈,能体会妈妈与孩子的感情。”名模出身,凭借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米阳光》成功转型的于娜,因为头天夜里在捐款现场一直哭个不停而导致声音有点沙哑。跟小俞相处了2个月,于娜感觉他是个很快乐的人,但前几天她去了北京一趟回来后,发现小俞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人也憔悴很多。知道原委后,于娜心里挺难受,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因为怕提起这件事儿又让他伤心。”她说。

  顾不上吃午饭,于娜匆匆赶到了医院。走进丫丫的病房,孩子一边打吊针一边在床上画画,光着的小脚丫旁边还放着《画画玩玩—卡通植物》和《小公主边学边画》两本书,窗台上摆放着几只亲友送去的毛绒玩具。丫丫长得胖嘟嘟,扎着两个小辫特别可爱,但本该红润的小脸却变得腊黄。因为怕

病毒感染,医生让丫丫一直戴着口罩。

  于娜把从腾冲带来的捐款箱交到杨莉的手中,“这是剧组人员的一点心意,希望能为治好丫丫的病尽点绵薄之力。”听到这番话,杨莉的眼泪又下来了。杨莉告诉大家,正常小孩的血小板是10万到30万,但丫丫只有1万7。11日那天,丫丫开始发烧,流了两次鼻血,医生说这是并发症的症状,接下来要给丫丫打雄性激素,帮助升高血小板,“如果这个办法不行的话,就只有换骨髓了。”

  听说丫丫是AB血型,于娜连忙说:“跟丫丫相匹配的骨髓类型确定出来后就告诉我,我可以在朋友中帮着寻找。”于娜拿着毛绒玩具一会儿逗丫丫开心,一会儿又安慰丫丫的父母:“现在的钱只够进行前期的治疗,接下来的治疗将是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们会尽力帮助孩子的。”

  虽然已经筹到了14万5千1百元钱,但对这个家庭来说只是杯水车薪。昨日,蒋晓荣、于娜和剧组全体人员借本报呼吁,希望能以剧组人员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丫丫,帮助丫丫,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燃起丫丫生命的希望之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