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 电视剧《铁道游击队》分集介绍(6-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18:51 新浪娱乐

  第六集 炭厂聚义

  碳厂一开张,小鬼子就来找麻烦,为了方便今后,碳厂让金山入了股。小鬼子加强了对铁道的管理,大家吃两条线遇到了困难,大家决定买枪。田六子讨好蓝妮,不曾想蓝妮心里只有彭亮,他找李九出主意,李九让他去搞定老太太,田六子让芳林嫂做媒人,老太太收下了彩礼,答应了婚事,蓝妮气愤地找到芳林嫂和田六子,退了彩礼说死也不嫁给田六子
。鲁汉对王强一直很不服气,无奈之下,刘洪说出了自己和王强是八路。王强在丁二牛那里得知鬼子要偷袭我军山里的部队,大家决定把消息送出去,张三和李九狭路相逢,李九逃到了刘洪的碳厂,丁二牛列开架式准备搜查。

  第七集 账房先生

  王强用计打发了丁二牛和张三,救下了李九,刘洪仍然希望跟李九合作,被李九再次拒绝。蓝妮和彭亮在铁道上骑自行车遇到了张三,把张三一番戏弄,极为解恨,但李九怕蓝妮有危险,把她带回了临城。由于刘洪的情报及时,鬼子被围剿,损伤惨重,组织上肯定了刘洪的工作,并为了扩大队伍,给碳厂派来一个党代表李正做铁道游击队的政委,大家欣喜中又有一些疑虑,与此同时,日军也派来山口大佐来调查洋行的案子,对游击队非常不利。

  第八集 小坡被捕

  为了加强队伍的政治素养,李正每天给大家上政治课,大家都觉枯燥,找借口不去。刘洪用发红利把大家骗到课堂,可李正的课有些歧义,大家都甩手而去,李正决定因人而异,改变教育方法,给林忠送去关心,跟鲁汉拼酒,最终成了大家的朋友。可鲁汉只顾跟李正喝酒,忘记了在铁道边等着跟他一起扒车得黄二喜和小坡了,等他记起来得时候,小坡已被日本人虏走,大家让王强想办法。

  第九集 二打洋行

  李正深入浅出的政治课赢得了大家的赞同,山口查到了金山和碳厂的交易,岗村把金山“撤职下放”了。上级指示游击队要尽快搞枪发展队伍,王强又想到了丁二牛,他从丁二牛那里得知山口随时会对碳厂下手,刘洪决定对洋行先下手为强,二打洋行,正好也搞几支枪,王强假装打酱油,摸清楚了洋行的情况,刘洪带领弟兄们准备半夜偷袭,小坡也从日军手下逃了回来,大家齐心协力,在洋行打了个漂亮仗。山口被打死,洋行再次被劫,此事在

枣庄惊动很大,李正决定让大家撤离碳厂,大家开始分头做准备。

  第十集 兵贵神速

  小林由于山口的死对岗村大发雷霆,岗村一直低头认错,黄二喜白天擦枪被滑子撞个正着,滑子在跟别人吵架的时候又无意间暴露了碳厂有枪的事情,岗村对碳厂突然袭击,虽然有惊无险,但李正决定以最快的时间撤离。大家分头行动,约好五天后在小庄集合。冯大爷在村口接应刘洪等人,并传达了上级指示,让刘洪跟苗庄的申茂合作成立铁道游击队。刘洪来到苗庄堡垒户家不禁一惊,竟然是芳林嫂。滑子不幸被捕,宁死不屈,被敌人杀一儆百。而此时的铁道游击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没有枪,大家决定在民间征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