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中国功夫加入选秀大军 李琦吴京加盟功夫之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大鸣) “选秀年”又诞生了一个新品种,前天,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北京赛区正式启动,赛区副主任、演员李琦以及功夫明星吴京等人与少林寺方丈侍者和少林寺武僧总教头一起出现在启动仪式上。

  这项选拔中国功夫明星的赛事由深圳卫视与少林文化传播公司共同主办,目的是发现中国功夫明星,传播中国功夫文化。在比赛规模上,这项活动甚至超过了其他歌唱比赛,
除了设立北京、上海、郑州、沈阳、成都、深圳等国内六大赛区外,还有美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意大利和法国等六个国际赛区。比赛中,选手也要经过层层海选,200进50,50进24等赛程,最终决出全国总冠军。而这位优胜者将签约出演40集少林功夫史诗电视剧《少林寺之僧兵传奇》,并出任好莱坞电影《新少林寺》的主角。比赛中的其他优秀选手也有机会签约承办活动的北京歌亮文化公司。

  由于由少林文化公司主办,昨天,少林寺方丈侍者释延达、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庄等都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的启动仪式,一群“少林弟子”还表演了一段少林街舞,显示了中国功夫与娱乐的结合。不少有功夫背景的明星也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大出风头,正练

太极拳的歌唱家戴玉强代表记者提起了问题,北京赛区的副主任李琦介绍了他过去自由搏击者的生涯,武星吴京也被委任为大赛的“推广大使”。

  虽然不是纯文艺选秀,但主办方表示也会对选手的多方面才华进行考核,而且比赛将严格按照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承办,选手必须年满18岁,评委均为国内资深武术家和影视表演艺术家,保证大赛的公正公平。目前,该项赛事北京赛区的比赛已开始报名,截止到6月底,决赛将于7月22日以大型晚会的形式呈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