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模特秀》众明星片场挑大梁 偶像剧问津时尚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0:10 影视杂志
《模特秀》众明星片场挑大梁偶像剧问津时尚界

《模特秀》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模特秀》众明星片场挑大梁偶像剧问津时尚界
《模特秀》剧照

《模特秀》众明星片场挑大梁偶像剧问津时尚界
《模特秀》剧照

《模特秀》众明星片场挑大梁偶像剧问津时尚界
《模特秀》剧照

  model,模特。这个现在看来仍是富有神秘色彩的职业,依然对人们有着莫大的吸引力。《模特秀》就是又一部讲述时尚行业俊男靓女间故事的电视剧,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日前,趁着紧张的拍戏间隙,在《模特秀》的片场,记者了解到一些有趣的故事。

  (小)孙思瀚:不看偶像剧的偶像演员

  不再是《忠诚卫士》中的干练正直的纪委书记,也不是《错爱一生》中的顾家豪,孙思瀚这次在剧中出演的是位大公司的老总苏先生,虽然精明强干,但也有着比较霸道的缺点,经常打压业内的别家公司。故事的矛盾冲突由此产生——年轻时的情人在感情受伤后出国,经历了毁容又整容后,回国开了家公司对他对抗。

  虽然出演的是部青春偶像剧,在剧中的造型那也是没说的,在一众身高型靓的职业模特中,孙思瀚也绝对是出挑的。然而,他自言从不看偶像剧,自言“偶像剧有些浅”,最后是剧组的诚意打动了他。“这个人物性格有层次,对有心脏病的亲生女儿、对视若亲生的养女、对叛逆的儿子、对比自己年纪小很多的女朋友、对商业竞争对手等等,都不一样,很有张力。”在一部偶像剧中,孙思瀚演出了新的感觉。

  艺术修养深厚的孙思瀚在戏外还露了一手。那是在一家酒吧拍室内戏时,拍片之余,孙思瀚把酒吧内的酒类、所挂名画的渊源都深入浅出地一一道来,让周围的人听得津津有味、目瞪口呆。

  (小)萧正楠:京片子变港味普通话

  《中华小当家》里厨艺高超的“小当家”迷倒了无数少男少女。勇敢地走出自己,在这部以时尚的手法描述模特生活的都市青春偶像剧中,萧正楠以一头前卫的金发造型挑战了一个全新的角色——服装造型师。

  就像他的一头前卫的金发一样,萧正楠在《模特秀》中的形象也是比较反叛的,在剧中一直跟“父亲”孙思瀚对着干,甚至跳槽到父亲的对手——父亲前情人所开的那家公司工作。

  生在香港、长在香港的萧正楠怎么能在剧中说起一口的漂亮的京片子?原来由于剧情需要,在剧中会有小萧正楠出现,剧组选了一位北京小男孩来出演。不过“笑果”就出来了——小萧正楠操着一口纯正的京片子,可是没两集长大后,他的口音就变成了港味普通话。很快,剧组就突然发出这个问题,于是大家就“自我解释”——小萧正楠在北京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就到香港去“深造”了,因此京片子变成了港味普通话。当然,话说回来,在实际播出时,这个“漏洞”还得解决,观众到时就会自然明白。

  (小)“哥俩好”变身“父子兵”

  孙思瀚与萧正楠的气质虽然不同,但又同样有着高大、帅气的特质。所以第一眼看上去,两人出演一对兄弟倒是很合适,不过两人在剧中却是两辈人——亲生父子,而且孙思瀚还一门心思想把自己的养女“曾黎”嫁给儿子“萧正楠”,达到亲上加亲的目的。

  而剧中除了萧正楠要与曾黎大谈感情外,孙思瀚在与对手公司的斗争中,也要再谈旧情。父子俩一起在剧中谈恋爱很“恶心”的,人们都调侃着他们。“演了两三集后,才演出感觉,感受出两人的差别。”孙思瀚笑言。

  (小)婚礼现场腰带掉下来

  记者采访这天,遇到了婚礼这场重头戏。剧组采用了京郊一家五星级饭店做拍摄现场,场景布置得如同

韩剧中婚礼场景般美仑美奂,室内镜头还动用了摇臂拍摄,看得出剧组打造精品国产偶像剧的决心。

  这场戏讲的是萧正楠同曾黎饰演的女主角举行婚礼,但萧正楠在最后交换结婚戒指的时刻表示不同意,并不顾“父亲”孙思瀚的阻拦自行离去,而后则发生了曾黎自杀的剧情。在剧中曾黎饰演的是资深模特经理人,她与萧正楠事业与情感的纠葛则构成了剧情中的另一条线。

  一身漂亮的白色

婚纱,面带欣喜的曾黎显得高贵而典雅,而身穿礼服的萧正楠则按剧情要求“一脸的不情愿”。走场、实拍,前几个镜头进行得还算顺畅。大家的情绪愈来愈进入状态,拍到孙思瀚阻拦萧正楠离去时,围在腰间的礼服腰带掉了下来。下了戏,孙思瀚手里还拿着别针,原来礼服不合身,大家都是拿别针固定的。 文/高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