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纯燕做客《女人百分百》 愿做一生“金龟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15:49 南京晨报

  锅盖头、娃娃脸、开腔一把童音……昨日,刘纯燕顶着她著名的“金龟子”触角坐在《女人百分百》的演播厅里,许多观众都觉得特别好玩,完全没办法把这个看上去仍像小孩一样的央视名嘴和一个“百分百”的女人联系起来,更是不能想象她和《新闻联播》里正襟危坐的王宁走到一起,并且有了个活泼可爱的女儿。

  从小就是“喳拉燕”

  刘纯燕从小爱说爱唱,大家都叫她“喳拉燕”,逢到要表演节目,老师把她往台上一放,她就开始又说又跳,完全不用人教。9岁时她因表演了《手握钢枪保祖国》诗朗诵而被选入央视演出队,随后又被挑中去给一部巴基斯坦电影配音。因为她天资聪颖,对口型技巧掌握的很快,之后找她配音的“片约”不断,她成功地给秀兰·邓波儿配过4部电影,还先后给机器猫、《红楼梦》里的袭人等形象配过音。据刘纯燕保守估计,她给上千部电影电视配过音。昨日录制节目时,刘纯燕还现场秀了一段——给电影《功夫》里面的包租婆配音,看着她恶声恶气地骂房客,观众都笑得喘不过气,她吐吐舌头:“要是被王宁看到,回家该骂我了:‘你这个小泼妇!’”

  替人做媒把自己搭进去了

  刘纯燕口中的王宁,就是《新闻联播》播音员王宁,他们两人外形反差太大了,以至于一直流传着这么个著名的段子:王宁用自行车带着刘纯燕出去玩,热情的观众跟他打招呼:“接孩子啊?”把王宁弄得哭笑不得。

  刘纯燕和王宁是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84级的同学。同学们都管刘纯燕叫“小不点”,管王宁叫“王科长”,因为他总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模样。大二时,班上有个女同学对“王科长”起了爱慕之心,“小不点”自告奋勇去做媒,“王科长”严肃地拒绝了,借口是“我在老家已经有女朋友了”。之后再看到对方,刘纯燕和王宁都有点不自然。有次刘纯燕在录音棚弄作业,王宁来了,东拉西扯了两句,突然递给她一瓶

酸奶然后转身走了,由此揭开了他们恋爱的序幕。不过这事儿到了王宁嘴里却是另外一个版本:“她每次回家,总带好吃的给我,吃人家的嘴短,所以……”

  愿当一辈子“金龟子”

  别看刘纯燕长得像个小孩,其实王宁在生活上十分依赖她。因为工作关系,王宁经常是天南地北地出差,有时还要出国。每次出差前,刘纯燕都会为他把行装准备好,剃须刀、衣服,每个细节妥妥贴贴。有次刘纯燕出差,极度不适应的王宁写了一首打油诗:“老婆不在家,第一天,野马脱了疆;第二天,心里乐开花;第三天,两眼一抹黑;第四天,孩子没了妈。”

  如今刘纯燕和王宁的女儿娃娃都已经上小学了,剪着和妈妈一样的锅盖头,十分可爱。每逢刘纯燕去接娃娃时简直就是女儿同学的节日,女儿的同学看到她都会一窝蜂地冲上来喊“金龟子”,听到这个称呼,刘纯燕觉得很亲切:“‘金龟子’就像一个符号一样被广大小朋友接受了,我希望能一直沿用这个名字。”邢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