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最后的子弹》导演毛卫宁母亲去 世忍痛拍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06:5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导演的母亲刚刚去世了!”17日晚,正在广元天台山拍摄的电视剧《最后的子弹》剧组笼罩在一片悲情气氛中。成都籍导演毛卫宁将自己长久地关在房间里,而有过相似经历的演员何政军触景生情嚎啕大哭。为不影响拍摄,毛卫宁第二天竟然又出现在拍摄现场。

  新闻发布会上神色凝重

  17日晚9点,已经开拍一个月的电视剧《最后的子弹》剧组在拍摄地广元市天台山森林公园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记者前来采访。导演毛卫宁和主演王洛勇(blog)、何政军结束拍摄来不及吃晚饭就匆匆赶到现场。成都籍导演毛卫宁穿着一件迷彩图案的外套,皱着眉头,一脸凝重。虽然与平日里开朗、健谈的性格有些异样,但是毛卫宁还是认真地给大家介绍,电视剧《最后的子弹》根据《寻枪》作者凡一平的最新小说《投降》改编,讲述1950年新中国建立之初,马一武在川西地区劝说哥哥马一文放下武器走向和平的故事。王洛勇扮演哥哥马一文,何政军扮演弟弟马一武。“我和王洛勇是大学同学,这次我们能合作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说到这里,毛卫宁难得地露出了笑容。

  突闻母亲去世脸色苍白

  发布会结束,晚餐时,毛卫宁的手机响了,他一看号码神色变得更加凝重。他悄悄走到角落里接听着,脸色越来越苍白。挂上电话,他对着墙角沉默了片刻,然后和一位工作人员耳语了几句就离开食堂,回到宾馆。记者向那位工作人员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工作人员低沉地说:“刚刚毛导弟弟来电话,他的母亲几分钟前去世了。”

  演员何政军获悉毛导母亲去世的消息后迅速赶回宾馆,记者发现此时他脸上已滚动着一行行热泪。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站在门边,能清楚地听到他在房内嚎啕大哭。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当年何政军母亲去世时,他也是在剧组拍戏无法赶回去,触景生情的他难免悲伤。

  母亲节见母亲最后一面

  18日早上,记者来到《最后的子弹》外景地,意外地看到导演毛卫宁仍坐在片场。他的眼睛红肿着,布满血丝。“毛导,你怎么还不回成都啊?!”毛卫宁无奈地摇头:“演员的档期紧,我一走这戏就没法拍了……”

  毛卫宁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患肺癌的母亲从住院到去世仅仅十几天时间,“昨天晚上我得到这个消息后一个人回到房间,我拿出电话本,将母亲的电话删除,然后关了灯,一个人……”说到这里,毛卫宁声音哽咽,极力抑制着滚动的泪花。毛卫宁说,前几天医生给他打电话说“再不去看看母亲就要遗憾终身了”。于是他请了半天假,坐了4个小时的车回成都看妈妈。虚弱的妈妈看到他,说:“你来干什么?快回去拍戏!”回到剧组毛卫宁才知道,当天正好是母亲节,那是他和母亲的最后一次见面。“我现在能做的就是把这部戏拍好,让更多的母亲能有好片子看。”毛卫宁还嘱咐现场几位记者:“趁父母都健在的时候多尽点孝心,不要到子欲孝而亲不在的时候空后悔。”说着,他的眼圈又红了。而剧组工作人员透露,毛卫宁不但无法参加母亲的葬礼,更要一直坚持拍摄到6月才能下山与家人见面。

  特派记者胡晓摄影罗婷婷广元报道

  人物链接:毛卫宁

  1986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为四川广播电视集团导演。拍摄过《誓言无声》《梅花档案》、《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数百部集影视剧作品。曾七次荣获中国电视飞天奖,三次荣获大众电视金鹰奖,多次获得中宣部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三次获得全国十佳导演提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