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五号病房》热拍 何苗为新剧泪洒片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10 新浪娱乐
《五号病房》热拍何苗为新剧泪洒片场(附图)

何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集电视剧《五号病房》日前正在上海实地拍摄,该剧通过对“五号病房”中几位白血病病人及他们的亲友们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绝症、面对生活的描述,透视出当代人们良好的社会道德观及伦理价值观。曾执导过83版《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戏说乾隆Ⅰ》、《大汉天子》《李卫当官》等经典剧的著名导演范秀明此次再执导筒;雷恪生、姚鲁、何苗、丁子峻、刘莉莉等知名演员加盟该剧并倾情演出。

  何苗在剧中出演颇有才气和个性的美术设计师杨丽,“她是一个完美的恋人,就像天使一样美丽善良。”何苗说,当初看完剧本后她就被杨丽的完美人格所感动,但她也因杨丽的完美而感觉到有些压力,“天使”其实并不好当。剧中人杨丽的哭戏特别多,“目前剧组已经转景到

医院里了,在这里我们要拍摄一个多月,在接下来的三百多场戏里,有二百五十多场戏我都要哭。”何苗说,“这是我接的所有戏中哭戏最多的角色。”何苗说她本人不是个爱哭的人,剧中的杨丽也是一个坚强的姑娘,杨丽的眼泪是为爱而流的,这是“天使的哭泣”。何苗说,从开机到现在,她经常要泪洒片场,她觉得她的每一次“哭”都是发自内心的,已不单是表演技巧的问题了。“感动别人先要感动自己,与其说是在表演,不如说是在感受。”何苗意味深长地说,“杨丽的性格和我有很多相似之处,虽然我不是个爱哭的人,但是我很了解她心里每一个细微的变化。事情来了,情绪到了,泪水也自然流下来了,绝不是站在镜头前挤眼泪。”

  据片场工作人员透露,何苗的“哭戏”好几次都让身边的工作人员们感动不已,有的人事后才意识到自己的眼角也湿润了,眼泪也在不经意间流了下来。按说剧组工作人员们早已是“身经百战”,戏里的喜怒哀乐对他们来说是见得太多了。没想到这次却被何苗赚走了不少的眼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