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碧血剑》主创来南京 张纪中自曝演打戏太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38  南京晨报

  昨天上午,张纪中导演率领窦智孔、黄圣依、孙菲菲三位主创来到南京为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第五部“张氏金庸作品”《碧血剑》做宣传。现场播放了张纪中辛苦剪辑而成的三十分钟《碧血剑》片花,这部作品从知名度上远远不能和《射雕》、《神雕》、《倚天》等金庸先生的黄河三部曲相媲美,因此并没有引起记者们太大的兴趣,倒是即将开拍的另一部张氏金庸作品《鹿鼎记》以及近期和富少杨子传出绯闻的黄圣依成为了发布会的焦点。对于几位演员的表演张导也表示了认可,记者请他评价几位演员的演技,他说:“窦智孔演得挺好,孙菲菲也不错,其次是黄圣依。”

  张纪中:自己演戏为省钱

  《碧血剑》是张纪中拍摄的第5部金庸作品,说起这部最新力作,张导称其特色在于具有厚重感:“这是金庸早期的作品,不像他的后期作品传奇色彩比较浓,因此我们也是在做一种新的尝试。每部戏都要找到一种气质表现作品的精髓,像小龙女就是华丽和神奇,而《碧血剑》就是质朴,是一部有历史感的武侠片,相信不会让大家失望。”从过往的黄晓明、刘亦菲、陈好到如今这部戏中的窦智孔、黄圣依、孙菲菲,张导对选角也自有一番定论:“我不一定要找大牌明星,原本有一定的知名度,演完之后就成了一线演员。”

  飞了一回,5天爬不起来

  张导总喜欢在自己拍的电视剧里客串角色,这一次也不例外,梦伯飞一角便由他扮演,说起这个,张导笑了:“我是为了给剧组省钱,还有我是演员出身,也想过过戏瘾。”其实张导标志性的白胡子还是尽显侠情的,但是这一回也吃了苦头:“《笑傲江湖》的时候没拍打戏,这次心想赶上机会了,吊个威亚飞了一回,结果5天都爬不起来,骨头都要断裂了。演员们看我演戏也很快乐,因为平时都是我说他们,现在他们可以说我了。”发布会现场,几位主演说起张导的表演来也是各吐真言,窦智孔表示张导像个孩子一样,很可爱,吊威亚的时候还要问钢丝有没有锁好;孙菲菲则乖巧地说张导的形象总让她想起狮群里的狮王,听他说话总走神,因为脑海中总浮现狮子的脸,但张导自己演戏的时候,一招一式都很认真;黄圣依还是念念不忘张导的威慑力,直言他作为演员到了现场还是让大家都肃然起敬。

  选韦小宝是找天才不是人才

  尽管昨天发布会的主题是《碧血剑》,但是《鹿鼎记》选角一事正闹得沸沸扬扬,日前更有消息说“范冰冰将演阿珂,蒋勤勤将演真假太后”,因此逮着机会记者们都要向张导求证此事。张导一听,就感叹:“你们真是比我还着急。是找了她们在谈,但是目前都还没有最后签约,签了以后我会告诉大家:这部戏的阵容肯定是群星荟萃。”至于韦小宝的人选张导还是闭口不谈,只表示“要找大小两个韦小宝,大的在专业演员里找,小的通过选秀的形式。我们不是在找一个演员,而是在找一个天才,目前正在明查暗访,也欢迎在座的大家向我推荐。”而张导也会继续在该剧中扮演一个角色,他笑言:“我想找一个不剃头的角色,剃了头别人就要不认识我了。”

  黄圣依不停被追问绯闻

  有记者问黄圣依是否因为官司缠身关注度较大才能得到《碧血剑》中的温青青一角,黄圣依对这个说法非常不屑。张纪中抢先帮黄圣依解围:“我当时并没有看过黄圣依的太多作品,但我无意中看到了她一张女扮男装的照片,觉得她的男装照很靓丽,而温青青在片中有很多女扮男装的戏份,就用她了。”黄圣依还否认了黄父曾说过“女儿演温青青很奇怪”的说法:“青青大大咧咧、说话很直的性格跟我很像,但她在爱情方面小心眼、爱吃醋的特点又跟我不同,我从来没说过演这个角色很奇怪之类的。”问到有没有和星辉公司解约时,她有些不耐烦地说:“解约了。我已经在无数个场合说过无数次,可还是要一次次地说:我们早就解约了。”有记者顺势问起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的她和富少杨子的绯闻,她则干脆以“记者们写这些绯闻和花边的东西并不是我能控制的”来搪塞。

  问到会不会在张导的下部作品《鹿鼎记》里出演角色,黄圣依摇了摇头,她给出的理由是今年的行程都安排满了。但记者从张纪中处却了解到,张大导演并没有向这位娇滴滴的小姐伸出邀请的橄榄枝。 作者:王凡 孔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